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新能源汽车不能全靠政策助推(2017年08月15日)
2017-08-15 10:08: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公安部日前通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逐步推广,明年上半年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启用。专用号牌就相当于新能源汽车的“专属身份证”,便于差异化的管理。也就是说,新能源车在通行、税收等方面享受优惠时,换用统一的专用号牌能够更直观更方便。这应该是中国新能源车发展的又一大政策利好。

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超过100万辆。近几年,在政策的助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全国各地都对新能源车“一路绿灯”,不仅在车牌上不做限制,还享受通行、税收等优惠。

符合环保理念的新能源车的确值得花大力气来推广和提倡,但是,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如果纯粹以交通工具的要求来考验一台新能源汽车的话,其在续航里程、充电配套、购车成本等方面的表现还不能让人十分满意。

新能源车符合使用环保清洁能源的大趋势,但未来的发展却不能全靠政策助推,而是要抓住目前政策强力助推下打造出的市场环境,逐步摆脱政策依赖,与用户需求和市场需求对接,不断改进技术提升主流产品的质量,加快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早日实现自我良性循环。这样,在补贴政策逐渐退出后,新能源汽车才能保持持续发展的动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举报违章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