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爆料猥亵案却遭威胁,惩恶扬善是正道(2017年08月16日)
2017-08-16 10:09: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这两天,知名作家陈岚发布微博爆料称:“南京高铁站年轻男子当众猥亵小女孩”,这一案件被警方及媒体关注后便迅速引爆网络,但她却在几十小时内收到了微博上近千条的死亡威胁、诅咒及谩骂。有网友跟帖扬言称,“出钱5万,打断陈岚的腿。”陈岚在她微博里还说,除了威胁,她还接到了一整天的骚扰电话。还陆续有人在网上公布她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

这是陈岚从事女童保护工作7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网络暴力及死亡威胁。事件发生后,她告诉家人,特别是自己的孩子,一切要小心。

曝光丑恶,却被丑恶骚扰。我一直在猜测,南京高铁站年轻男子当众猥亵小女孩的行为,无论从道德与法律来看都是可恶的罪行,怎么居然还有人堂而皇之地为他撑腰?正常人看到那些照片都会强烈愤慨,可他们竟然能荒唐到将这种赤裸裸的猥亵说成是“两情相悦”。请问一个成年男子当众将一个十岁的女童抱起来乱摸,这是美好的爱情?何况这女孩还是他们家的养女。威胁爆料者的人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是不是这些威胁的人自己也做过猥亵女童的事,所以才反应如此剧烈,以此为自己平素里见不得人的行径狡辩?

对于陈岚的遭遇,很多网友建议她立即报警,而不是仅仅在网上吐槽,因为电话是实名制的,是可以追索到打电话者的。但是,网络上的威胁却很难对付。因为在网络里面是很难确定到具体哪个人身上,所以警察很难管,“无名氏”效应更让恶人无所顾忌什么是公序良俗。

但是,对于这种网络暴力威胁,我们不可以不了了之,我们要为正义和热心人士提供应有的保护和支持,因为惩恶扬善才是正道。并且,最主要的是,很多网友担心,因为他们感觉这些恐吓者有可能就是恋童癖或是猥亵过儿童的,出于害怕相关法律的推出和追责,故意在此恐吓曝光者。所以他们建议,应该对恐吓者的账号进行调查锁定。网友的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因为只有同一类的魔鬼,才会为同一类的罪行撑腰!所以,对于这类事网络执法能不能跟进?这不仅是保护正能量,也是为揪出恶势力。

我觉得有个网友的话说得非常精彩:如果揭疮者得不到保护,社会将到处是毒瘤!恐吓陈岚的人估计多半是邪恶的同道者,而对于邪恶,我们必须抱以警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医护人员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