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警惕“刷涂料”式的整改方式(2018年04月04日)
2018-04-04 09:37: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个投资达16亿元、事关困难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工程尚且如此不堪,其他工程、项目中,有没有类似情况?

针对甘肃“投资16亿元扶贫公路刷涂料算整改”一事,4月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通报称,对曝光的工作不实、推诿扯皮的6名相关人员进行停职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治,以知耻而后勇的态度深刻反省改进。(中青在线4月2日)

媒体曝光后,连夜开会研究、迅速发布通报、明确表示将“以知耻而后勇的态度深刻反省改进”,对此人们感到欣慰。很多时候,媒体发挥着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作用。比如此次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的质量问题,正是因为被媒体发现、报道,才得以引起巨大关注。假如没有媒体的介入,问题能如此迅速地得到重视,继而进行及时的安全加固吗?显然不能。

百米山体之下的隧道建设,竟以不达标的单层钢筋替代双层钢筋,被责令整改后也仅仅是在隧道裂缝上刷点涂料了事,媒体调查过程中多个部门都在踢皮球,如此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就是置来往者的安全于不顾。媒体介入促使有关部门在隧道垮塌之前及时处理,这是当地百姓之幸,也是相关官员之幸——等到真出了重大安全事故,哪个担得起?

也要看到,媒体的关注面毕竟有限,不一定每一次都出现得那么及时。真正要担负起日常监管责任的是政府有关部门。城镇化进程中,道路、桥梁、公共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头绪繁多,监管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制度履行监督管理之责,对发现的问题一追到底,非督促整改到位不可,才是对民众生命安全负责的基本态度。一个投资达16亿元、事关困难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工程尚且如此不堪,其他工程、项目中,有没有类似情况?

甘肃省有关部门在通报中用了一个词:“知耻而后勇”。倘真能知道耻辱、深刻检讨、举一反三,做得更好,自然是好。怕就怕这种诚恳和谦恭只管一时,一转身就好了伤疤忘了疼;怕就怕一些人只是迫于压力而诚恳,是为了于内交差,于外平息舆论。

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被发现质量问题后,施工单位整改的方法就是在隧道裂缝上“刷涂料”粉饰一下。但愿今后有关部门在整改类似问题时不再“刷涂料”,而是痛定思痛,全面排查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隐患,彻底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师道尊严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