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希望姚明也能进入改革“名人堂”(2017年02月27日)
2017-02-27 09:06: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祝贺姚明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这是中国篮协成立后第一次由社会人士担任协会主席,是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

姚明是中国篮球第一人,也是最佳代言人。从CBA到NBA,从世锦赛到奥运会,姚明展现出了极高的篮球专业素养和个人魅力,征服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篮球迷。更重要的是,“小巨人”姚明不仅篮球成绩有“高度”,他对篮球发展的思考同样有“高度”。退役以来,姚明没有远离篮球事务,一直为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奔走呼吁。他在上海篮球俱乐部引入NBA管理模式,他牵头组建中职篮公司倒逼联赛改革,尽管期间有波折、有争议,但他始终坚定向前。有业务水平、有人格魅力、有国际视野、有改革定力,姚主席众望所归。

在国际上,许多国家的篮协主席都是由本国知名篮球运动员担任,而且多为在NBA打过球的球星,比如俄罗斯篮协主席基里连科,土耳其篮协主席特科格鲁。但在中国,姚明还是第一人。即便放在其他体育项目中,由运动员而不是官员担任主席,也不多见。某种意义上说,姚明是幸运的,因为赶上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时代。对于想改革、敢改革、能改革的人来说,这是脱颖而出、迎难而上、建功立业的最好时机。姚明当选主席,不仅释放出国家加快篮球改革步伐的强烈信号,同时也让公众对这场期盼已久的改革充满信心。至少目前来看,中国篮球改革找到了一位最合适的领导者,但愿姚主席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篮球改革是共识,更是挑战。这么多年来,中国篮球存在的问题积重难返,社会上关于改革的呼声不绝于耳,公众却始终没有等来真正的、有价值的改革。究其原因,就在于篮球管理体制本身存在着问题,如果没有自我革命的决心,没有强有力的改革领导者,自己改自己的最常见结果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去年,姚明以中职篮公司为突破口推动联赛改革,结果便是遭到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阻击,管理者不愿放权的“傲慢”展露无遗。今时今日的改革,不是细枝末节的修修补补,而是树干甚至是树根的拔起医治,因此必然会遭到那些已经在树上做窝的既得利益群体的顽强抵抗。啃硬骨头有时候会流血,涉险滩有时候会淹死人。现在摆在姚明面前的改革任务非常艰巨,同时也暗藏各种风险,惟愿他能挺住。

改革时代,呼唤更多改革者涌现。只要你有改革想法和改革办法,纵然在体制外、资历浅、年纪轻、级别低,一样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国家也会为你提供一展才华的机会。姚明如斯。这代表了体育行业人才选拔的新趋势,而这种趋势也会扩展到其他行业和领域。与此相对,“谁不改革谁下台”,固步自封者、尸位素餐者在改革的时代洪流中只可能被加速淘汰。姚明当选主席,拉开了深化中国篮球改革和深化中国人才发展体制的大幕。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人们期盼什么样的人才,谁该上、谁该下,当一目了然。

作为运动员,打球是姚明的主业;作为管理者,改革则是新的主业。姚明耀眼的运动成绩,让他去年成功进入美国篮球名人堂。对于全世界的篮球明星来说,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殊荣。今后,姚明将以新的篮协主席身份出现,希望他能以改革成绩成为一位改革明星,进入中国改革“名人堂”。中国没有名人堂制度,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却有自己的“名人堂”。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给“以权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