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水军讨薪,戳破烂片的遮羞布(2017年02月27日)
2017-02-27 09:37: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国产影视剧用水军刷好评不是稀罕事,大家也都见过务工人员讨薪,但这制作组被聘用的水军讨薪,还是头一遭。

这不,一直身陷“抠图”和“替身”事件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两周前终于迎来大结局,大家还来不及额手称庆:终于不会再看到该剧的奇葩新闻了,没想到该剧临终却又被烦心事缠身。2月20日,“孤芳”官方微博下面连续出现“买水军刷好评赖账不给钱”的评论,声讨“孤芳”制作组欠下水军3.5个亿,带着小姨子逃跑了,水军们没有办法,只能到官微下面讨工资:“孤芳”还我血汗钱!

曾几何时,江湖上有了这样一则传言:如果有这样一个组织,它既公开又神秘,既保守又疯狂,既光明又黑暗,既微不足道又兴风作浪,那它不是中情局,也不是克格勃,它是网络水军。其实早在前几年的各种骂战中,“水军”就成了一个为人熟知的群体。他们受雇于个人或网络公关公司,为他人发帖、回帖、造势,以注水发帖来获取报酬。他们像是古代杀手,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只是他们用来执行任务的刀子,是电脑和键盘。

如今,雇佣水军做营销已经成为业内一种潜规则,也成为大多数影视剧的宣发“标配”。一直以来,水军只要拿了钱,就立刻奔赴各个公众平台码字,发完后,就转战下一个目标,然后深藏功与名,各种活好不粘人,营销效果圈内也是有口皆碑,皆大欢喜。

那么,这回在《孤芳》剧组,这样一个雇主被“杀手”声讨的事件,又是怎么发生的呢?

打开《孤芳不自赏》的豆瓣网页发现,该剧评分相当低,41423人进行评价,综合分数只有3.6。其中一星占据68.0%,按照这样的口碑和评分结果来看,《孤芳不自赏》不像是找了水军刷口碑和评分。但是从另一方面讲,如果找了水军评分还这么低,那肯定就是佣金给少了,反过来就落了制作组贪了水军血汗钱的口实。而对于此事,出品方负责人则直接否认了买水军:“我们没有买过水军,官博下的评论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觉得很纳闷。”看起来制作组像是无辜的宝宝,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而本报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本次的“杀手”组织“通明传媒”是在《孤芳》开播后几天接到这个单子的,那时正是该剧“抠图”风波在江湖流传之际。由于当时时间十分仓促,任务执行过程中,他们与对方始终没有签订生死状,只是营销方给了几两碎银子,金额只占全款不到5%。

然而,到该剧播出完毕,“通明传媒”先后派手下数次到京城,与制片方及与其直接对接的乙方营销公司沟通任务完成的后续赏金事宜,对方却置之不理,理由是刷分没有达到满意的效果。“假如真的找水军了,还刷出这样的成绩,确实不能给钱啊。”一位做影视剧营销的宣传人员表示。

这未免是求全责备了吧!《孤芳》的出品方不好好琢磨片子质量,而是花心思在找平台刷口碑。其走形的抠图,拙劣的演技,无逻辑的剧情,让人不忍直视。要说唯一的优势,那就是比二十年前的电视剧清晰度高。所以从开播开始,围绕着该剧的粗暴抠图、大量替身、主演轧戏、演员享天价片酬等话题,一度成为行业污点引起广泛讨论。有了绿叶的衬托,更让后面播出的古装剧对比之下都成为了业界良心。即使找了水军刷好评,《孤芳不自赏》评价在豆瓣从7.2分一路狂跌到3.6分,没有任何起色。

人家水军办事也是讲规矩的,拿人钱财,替人刷分,无奈烂剧就是烂剧,观众又不是瞎子。虽然一开始有7.2分,但是评论可是“持久战”啊,在人民评论的汪洋大海中,“孤芳”终于现了原形。只是看不懂的是制作方,自己一再地打破规则,还要两手一摊装无辜小白兔,这是哪来的道理?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艺考不能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