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打击乐天惩罚韩国,中国别无选择(2017年03月01日)
2017-03-01 09:38: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韩国乐天集团董事会星期一做出决定,同意将该集团所属星州郡的一块高尔夫球场与韩国军方在首尔附近京畿道的一块国有土地进行交换,作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用地。乐天集团与军方的正式协议定于星期二签署。韩国军方的目标是快速落实“萨德”部署,力争今年六七月份完成相关工作。

中韩已就“萨德”问题形成意志对抗,事已至今,双方似乎都无退路。既如此不妨“顺其自然”,中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让韩方承受它幻想有可能躲过的惩罚。首尔一直认为,北京最终会吞下“萨德”在韩国落地的苦果。

韩国是东北亚和平最突出的受益者,它在中韩1992年建交至今所获得的发展成果使自己差不多跻身发达国家之列。它一意孤行部署“萨德”,背叛了东北亚的和平合作逻辑,完全投入美国的战略怀抱,成为协助美国在军事上遏制中国的一枚嚣张棋子。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对韩予以打击都是中国必须采取的行动。

首先,乐天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应当画上句号了。尽管向“萨德”提供土地不全是乐天的责任,但中国社会没有义务、也没有兴趣甄别它在这当中扮演的角色究竟是什么。用把乐天逐出中国市场来对危害中国国家利益的外部力量杀一儆百,这是中国作为大国应有的威严。

我们还主张,中国社会应自动协同起来,逐步升级对韩国文化产品的进口限制,直至必要时完全封杀它们。让“韩流”去中国大陆之外的地方“流”去吧,看看没有中国社会的大力捧场,韩剧、韩星还能够走多远。

打击“萨德”不是中国广大消费者的直接义务,中国没有必要搞一个轰轰烈烈的抵制韩国货运动。然而中国的国家安全与每一个国民息息相关,我们主张,中国人不妨“捎带着”向韩国施以颜色,在不影响个人计划的前提下,为维护国家利益做一份贡献。

比如,最近和今后一段时间里准备买车但还没有订车的人,可以绕开韩国的品牌,想买手机的人也一样。韩国汽车和手机的可替代品实在太多了。有前往韩国旅游计划的人,如果已经做好了安排,尽可成行。没有安排好的,就可考虑改变计划。

中国可以用来开展地缘政治博弈的工具还不够多,我们的对外经济合作大多是互利共赢的,不能随便用经济制裁来撒气。但是韩国是个特殊例子,它出口盈余的大约40%来自中国,韩国产品风靡中国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它从中韩政治友好中得到的回报。既然韩国现在做得如此决绝,它就应当把那一部分好处吐出来。

韩国部署“萨德”标志着美国与中俄新一轮战略博弈的开启,韩国从半岛内部对峙的主角从此变成中美俄大博弈的卷入者,更准确说,它在中美俄战略核威慑的复杂格局中插了一腿。韩国星州郡会从此成为中俄战略核力量的“眼中钉”,“萨德”给韩国带来的巨大风险必将远远多于它从中获得的好处,历史会证明当下的韩国决策者是多么愚蠢。

部署“萨德”沉重打击了中韩之间的战略互信,两国关系势必走向“冰点”。这对双方都是损失,然而国际政治的拐点就是这样。中国需准备长期面对帮助美国捅我们刀子的韩国,但只要中国保持大的发展势头,继续全面崛起,韩国迟早会迷途知返。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快递业“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