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吉林省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问题瘦脸针”究竟扎疼了谁的脸?
2017-03-20 16:36: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记者3月14日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日本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销售假药“瘦脸针”的专项行动,检查美容场所17家,破获销售假药案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名。(3月15日《北京青年报》)

从2月22日起,北京市食药监局联合公安、卫计委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销售假药“瘦脸针”(即A型肉毒毒素)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检查美容场所17家,检查从业人员80余人,查验药品20余种共计1500余盒(瓶),美容器械15种300余件,破获销售假药案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名。

通过查处的数据不难看出:“瘦脸针”的问题十分突出,一部分属于不折不扣的假药,一部分属于存在危害成分,一部分属于正规企业生产的不正规药品。“瘦脸针”为何不知道收敛?其实,这需要三个环节打针吃药了。

其一,进口审批需要打针吃药。从查处的问题“瘦脸针”来看,有相当一部分是国外的药品。这些药品的进口也存在两种不同情况。一种是,是经过有关进口部门审批的,可是到了市场上却发现存在问题。一种是,偷偷摸摸进来的。可是,不管属于哪一种情况,都暴露出了进口把关的问题。属于审批进来的,审批部门需要承担责任,岂能把问题“瘦脸针”放进国门?属于没有审批的,监管部门也有责任,没有审批的“瘦脸针”是如何进来的?

其二,市场监管需要打针吃药。为了支持全民创业,我们在不断简化程序,不断简政放权,对于市场机构的设立,不仅实现了“三证合一”,还减免了办证的费用,监管部门只负责审批成立,却不再收取费用了。可是,减少环节不是不管不问。试问,当问题“瘦脸针”出现在了正规审批的美容场所的时候,我们审批这些美容场所的监管部门是不是也病了?可以收取费用的时候去监管,办理证件不收取费用了,就不去监管了?证件审批不能一审了之,还要确保这些场所的合法经营。

其三,爱美认知需要打针吃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可以理解的事情,谁不想成为靓男美女?但是爱美也需要理智,爱美也需要理性。当“瘦脸针”这样的美容产品成为火热消费点的时候,其实更该反思的是我们该如何成就自己的爱美之心。据说,“瘦脸针”的危害很大,即使是正规的产品也存在安全的问题,而且“瘦脸针”的作用只能维持3个月,需要不断注射才能维持“脸很瘦”。难道我们的美都离不开“瘦脸针”?

“问题瘦脸针”需要多个环节打针吃药,在进入市场之前就应该进行验明正身,而不是到了出现问题了,才能美容机构去翻箱倒柜的查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7日 19 版)

 

 

 

 



Tags:吉林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2017广东省考申论热点:归..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