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干部“下”了之后如何才能“上”(2017年04月26日)
2017-04-26 09:38: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据媒体报道,湖北红安县通过对3年来受处分的358名干部跟踪管理,重新提拔任用或重新使用了27名认错改错、业绩突出的干部。

曾有很多人问:对“下”的干部,组织会“打入冷宫”放任不管吗?这些人还有翻身的机会么?不仅湖北,很多地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凡“下”的干部,大多有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等问题。对于他们,必须要让其充分认识错误,调整心态,同时也应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找事干、找责担。

这些“下”的干部中,哪些人“能上”?如何进行考核?根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规定:干部因不适宜担任现职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的,一年内不得提拔;降职的,两年内不得提拔。影响期满后,对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因工作需要且经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可以提拔任职。

这些“下”的干部中,对于有意改错的,要善加引导,让其找回初心、重新出发;要让其既受惩戒、又受鞭策,把思想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对于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则重点教育、管理和监督。如此才能让干部群体受到激励触动,让政治生态得到充分净化,才能激浊扬清、振奋精神。

干部人事工作,不仅要管进也要管出,不仅要管人,还要能管心。推动干部能“下”,也应完善“能下”之后的管理机制,对下来的干部跟踪了解思想状况和工作状态,对能力不足的强化培训,对存在困难的及时帮助解决,对存在问题的及时提醒教育。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争取这些“下”的干部积极改正错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也是我们开展干部人事工作的关键。要通过激励、奖惩、问责等一整套制度安排,保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这才是设计推行这一制度的初衷和意义。

“能上”是种激励,“能下”是种挑战。能上能下,重在“能下”,难在“真下”,“真下”后还要“能上”,这才是建立能上能下机制的初衷。让不合格的干部“真下”,并不是为了惩戒处分、排斥打击哪个干部,而是要建立优胜劣汰、奖优罚劣的政治生态,让肯干实事的实干者能上,让无所作为的慵懒者出局。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大飞机载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