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限客”能否避免景区人满为患?(2017年04月28日)
2017-04-28 10:07: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据全国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旅游行业将开展“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旅游景区及其重点区域将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制定游客分流预案。

从前的旅游,主要有两大矛盾:时间与金钱——许多人陷入“有时间没钱”或“有钱没时间”的尴尬;如今的旅游,主要矛盾变成了:人与景——“见人不见景”。一到小长假,国内不少景区就拉响人满为患的警报。

“限客”是一个办法,就像北京故宫从2015年6月开始限客,每天上限8万人,效果还是不错的。一个旅游景区限客,问题不大,还有其他景区可以分流,要是全部景区都限客,溢出来的游客往哪里塞?景区在某个时间节点被挤爆,说到底还是旅游市场供需暂时性失衡,游客太多而景区不足。面对这一现状,限客难以药到病除。

事实上,《旅游法》第四十五条就明文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早在2015年7月,国家旅游局就发布了全国所有5A级旅游景区的最大承载量。效果如何,有过小长假出游经验的人都清楚。除了上述的供需矛盾,还有利益、管理等难题。设身处地,假如你是景区管理者或属地财政部门,你是支持限客,还是希望游客多多益善?行政管理更是不易,哪怕给景区下达最大承载量,如果景区不配合,管理部门又如何统计游客流量?

景区爆满问题,还要从景区外着手。譬如全域旅游,以重点景区为核心,打造一个与旅游相关要素配置完备、能够全面满足游客体验需求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以缓解重点景区接待压力。譬如错峰旅游,旅游景区爆满现象,一半原因是游客集中出行,而这又与假期设置有关,一年才有几个小长假,亿万人都凑到一块出游,景区不挤爆才怪。带薪休假、错峰出游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实现游客、景区、旅游管理部门、地方政府多方共赢。(练洪洋)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严控超大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