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咋就没人管一管卖假药的“表演艺术家”(2017年06月23日)
2017-06-23 15:11: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近日,网友们发现一位名叫刘洪滨(“滨”有时写作“斌”)的“老专家”多次出现在各卫视的“健康医药”节目中,有时是苗医传人,有时是蒙医传人,偶尔还会客串一下北大专家和医院退休的老院长……由于刘洪滨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身份完全不同,也被网友戏称为“虚假药品广告表演艺术家”。

“金鸡百花没有她的一席之地真是巨大损失。”“她是奥斯卡历史上的最大遗珠。”网友的戏谑背后有多少愤慨?经查,刘洪滨身份造假,所推销的药品也被认定为假药。调查显示,在3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仅其“代言”的一个产品就曾卖出近两百万的销售额。该有多少人上当受骗?

假身份唬人,假药害死人。刘洪滨“打包票”推销了多种治疗不同疾病的药品,比如,咳嗽、糖尿病、痛风、活骨、祛斑、心脑血管疾病。那些糖尿病、心脑血管患者吃了假药,要么贻误病情要么加重病情,这索命鬼难道不该承担责任吗?

“虚假药品广告表演艺术家”刘洪滨是登台的“演员”,更该问搭台的是谁?导演是谁?刘洪滨的假药广告持续数年,频频亮相于各大卫视,且电视广告中所留的订购热线,至今仍能打通。有记者调查发现,其“代言”的产品仍在销售,接电话的人表示,“吃药就可见效,一个疗程就可完全治愈”“货到付款,中间不会有差错”,还表示“现在电视台正在播放她们广告……”如此嚣张,难道没人管?

不能说没人管,刘洪滨所涉的虚假药品广告曾多次被查。2014年济南市工商局的一份查处通告显示,除了责令停止该广告播放之外,仅仅没收了1.4万元广告费。如此蜻蜓点水,刘洪滨及其背后的利益集团必然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如果只是象征性地处罚,刘洪滨及其背后的利益集团则会稍加“蛰伏”便很快复出,以报复性的推介赚取更多黑心钱。

刘洪滨所做的药品推介,稍有常识的人一看便知真假,但它们却能一路绿灯,“攻陷”各大卫视,委实值得深思。与其说刘洪滨等人神通广大,毋宁说有人大开方便之门,监管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未能尽到监管之责。

众所周知,国家对医疗广告的发布极其严格,《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规定,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发布医疗广告,应当由其广告审查员查验《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核实广告内容。那些所谓“药到病除,完全康复”的药品广告,是否真正经过核实?

“魏则西事件”之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和医药广告播出管理的通知》,严禁医疗养生类节目以介绍医疗、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直接或间接发布广告、推销商品和服务。还强调,医疗养生类节目聘请医学、营养等专家作为嘉宾的,该嘉宾必须具备国家认定的相应执业资质和相应专业副高以上职称,并在节目中据实提示。而刘洪滨所做的医疗广告,显然与规定毫不相符。

广告法更有明确规定,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音像出版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

《广告法》的规定,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其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从中不难看出,不仅刘洪滨应该承担责任,电视台也难辞其咎。更重要的是,相关责任不只是民事责任,按照法律规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违反国家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违法所得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应依法追究刑责。可是,刘洪滨们被追究刑责了吗?

刘洪滨们逍遥法外,只会坑害更多的无辜患者。无论电视台还是监管部门,如果守土失责,就形同帮凶。在这条黑色的利益链条上,哪怕有一个环节负起责任,刘洪滨就不可能得逞。医疗广告,人命关天,不让刘洪滨再招摇撞骗,不让患者再被坑,需要法律硬起来,监管动起来。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四大神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