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留学文凭造假何以一路绿灯(2017年07月11日)
2017-07-11 14:49: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据央视报道,只要花10万元钱,不用上学,北京中关村一家中介公司就能直接给办理国外某所大学的毕业证,并顺利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方认证,学位真实有效。该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公司这条线送进去的材料,会得到特殊的关照,平时需要多和认证中心的人打好关系,维持好彼此的“合作”。对此,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处负责人表示,廉政风险任何一个单位都会有,从技术上可以堵得住,但是如果真是人员这方面出了问题,他们“确确实实没有办法”。

据披露,这家中介公司已经形成了一条让假学历顺利通过认证的流水线,经过初审、复核、确认等,一个月就可以办下一套认证。

小说《围城》中的方鸿渐,好歹漂洋过海出去转悠了几年,为了给出钱的老丈人一个交代,才弄了一张“克莱登大学”的假文凭。现在好了,连出去转一圈的程序都可以省了,“方鸿渐们”在国内可以直接办理全套留学假文凭,还能堂而皇之通过教育部官方认证。这一“创举”,足以证明当下的文凭造假无孔不入。

留学文凭造假为何能够一路绿灯?首先得说,骗子的骗术还是高明的。比如,每一个步骤、每一份申请材料都严格按照流程来,假戏也得真做,一切都处理得十分专业到位。据说,因为学历认证需要制作大量的假文凭,中介公司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排版中心。不过,再狡猾的骗术,若没有“内鬼”的配合,也是枉然。事实上,这也是中介公司一再强调“业务可靠”的原因所在,即“有人”。因为“有人”,经由中介公司送上去的申请材料,就会得到特殊关照。因为“有人”,中介公司的生意也就越做越大,仅一家分公司去年一年营收就超亿元。

说到底,认证机构的一些人员放弃了监管责任,成了假学历认证利益链上的一环。比如,按照流程,认证机构在接到申请材料、初审合格后,会发函给学生所毕业的学校确认真伪,是否留学,学校自然会有底册。如果连确认函都省略,当然不可能获得真实的信息。

文凭公然造假,不仅败坏了留学的声誉、扭曲了教育的宗旨,而且也滋生了腐败。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拿出应对办法来,特别是对于那些公然造假的机构和人员,该堵漏的堵漏,该问责的问责,决不能再拿“没有办法”推卸责任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小伙救老太..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