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广场舞滋扰烈士陵园 不该发生的事(2017年07月11日)
2017-07-11 14:49: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我国烈士褒扬条例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均明确规定,“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不得从事与纪念烈士无关的活动”,“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侵占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 。

据7月9日澎湃新闻报道,近日,一段“郑州大妈烈士陵园旁边跳广场舞”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该陵园保安告诉记者,除恶劣天气外,一些附近市民每晚都会在烈士陵园门口广场聚集跳舞,音乐此起彼伏。为此,郑州烈士陵园曾专门发布公告,禁止在陵园周围跳广场舞等娱乐活动,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

一面是神圣庄严的烈士陵园,一面是嘈杂的音乐、呼朋引伴的广场舞爱好者,如此反差鲜明的场面,不仅明显破坏了烈士陵园应有的庄严肃穆、滋扰了烈士们的安息,某种程度上也亵渎了烈士陵园所寄寓的神圣、重要的精神价值,比如爱国主义、英雄主义。

烈士陵园不仅是烈士们的安息长眠之地,也是凭吊、祭奠烈士,传承弘扬烈士精神的重要场所,郑州烈士陵园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就是说,烈士陵园不仅对牺牲的烈士有意义,对生者同样意义深远。

有鉴于此,国务院颁布的烈士褒扬条例和民政部出台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均明确规定,“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不得从事与纪念烈士无关的活动”,“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侵占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这意味着,随意占用烈士陵园周边地区大跳广场舞,不仅在观感上不和谐,而且事实上也是一种涉嫌滋扰烈士陵园公共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而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要面临相应处罚。

这种背景下,对“烈士陵园旁跳广场舞”现象,仅靠苦口婆心的呼吁、劝解,显然远远不够,相关部门无疑应进一步从严格执法的角度,对这种行为依法给予处理。

近年来,各种广场舞扰民现象屡屡发生,有的还引发了争议、闹出了案件。面对“人多势众”且多为老年人的广场舞队伍,相关执法部门往往存在某种畏难心理,不愿执法、不敢执法。

从滋扰市民、生者到滋扰烈士、逝者,这种不断蔓延升级的“广场舞扰民”现实,提示相关部门,应该及时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能放任一些人随意触碰法律法规的底线,任性妄为。当然,疏堵结合是不变的真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留学文凭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