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政府宣传工作就该这么“万万没想到”(2017年07月21日)
2017-07-21 10:21: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民警李建国火了!近日,一条教小朋友暑期防溺水的教育宣传片蹿红网络,因为形式新颖,轻松活泼获得上百万的点击量。推出这个微视频的,是江苏常州警方,演员是如假包换的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看完这条5分钟的微视频,大家发现这简直就是翻版的《万万没想到》,而李建国俨然就是个活脱脱的“警界版王大锤”,难怪网友感慨:都是被警察事业耽误的演员啊!(7月20日《扬子晚报》)

万万没想到,警察普法也能以《万万没想到》的方式,来了一次万万没想到的普法效果。一定要看到,如果一项宣传工作没效果,那一定不是受众的原因,而是宣传的原因。对于这种创意宣传,尤其是法制类的,其实也包括任何一个行业的宣传工作,都应该多一些创意,少一些灌输;多一些用心,少一些敷衍。

你会发现,当市场行为在宣传的时候,它一定会挖空心思,来达到宣传的最好效果;但非市场行为,像一些政府管理部门,他们在宣传的时候,往往就会少了这方面的意识;因为在他们看来,无所谓了,只要宣传了,就是做工作了;而至于宣传效果怎么样,不在乎,反正也不影响个人工资、单位效益,自然也就没有动力。这类宣传,往往为宣传而宣传,而不是为效果而宣传。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当看到一个基层公安部门以这种万万没想到的方式普法宣传,还是让人眼睛一亮。“普法还能这样?”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惊讶。但我觉得,宣传工作就应该这样!而且任何公共服务部门的宣传工作,都该如此。因为既然是宣传,就必须要有受众意识,考虑到受众的接受效果,以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出现,创新创意,才能够达到最佳效果。而生硬的宣传,不仅没有作用,甚至还会适得其反。

我甚至在想,我们政府部门的宣传工作,应该以互联网化的方式进行考核,比如获取了多少点击量、转发量,网友给的是差评还是好评等。毕竟,这是宣传效果的直接反应,也可以对宣传效果做出评价;而且在互联网时代,这样的考核也没有技术性难题。如果考核方式变了,那么宣传方式自然也会跟着改变。政府部门的宣传工作,就应该这样万万没想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公共服务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