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9月行测练习题:逻辑判断
2017-09-15 11:39: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一项针对通过网络相识而缔结婚姻的调查显示:这部分人群的离婚率远低于整个社会的离婚率。这说明,网络相识有助于婚姻的稳定。

如果以下陈述为真,哪一项最有力地质疑了上述结论?( )

A.该项调查是在一个交友网站上发起的

B.网络相识的结婚者通常年龄在20~30岁之间

C.这些被调查者都是在最近2年内结婚的

D.网络相识的结婚者只占到总的结婚人群的20%

2.为降低成本,华强生公司考虑对中层管理者大幅减员。这一减员决定准备按如下方法完成:首先让50岁以上、工龄满15年者提前退休,然后解雇足够多的其他人使总数缩减为现在的50%。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则都可能是公司这一计划的缺点,除了( )。

A.由于人心浮动,经过该次减员后员工的忠诚度将会下降

B.管理工作的改革将迫使商业团体适应商业环境的变化

C.公司可以从中选拔未来高层经理人员的候选人将减少

D.有些优秀的管理人员在不知道其是否会被解雇的情况下选择提前退休

3.据调查,某地90%以上有过迷路经历的司机都没有安装车载卫星导航系统。这表明,车载卫星导航系统能有效防止司机迷路。

以下最能削弱上述论证的一项是( )。

A.很多老司机没有安装车载卫星导航系统,很少迷路

B.车载卫星导航系统的使用效果不理想,对防止迷路没有多大作用

C.当地目前只有不足10%的汽车安装了车载卫星导航系统

D.安装了车载卫星导航系统的司机,90%以上经常使用

4.很久以前,在法国土豆被称为“鬼苹果”,农民们都不愿意引种。一位农学家想出一个方法,在一块土地上种植土豆,并由一支着军礼服、全副武装的国王卫队看守,到了夜晚,卫队故意撤走。结果人们纷纷来偷土豆,引种到自己田里,通过这种方法,土豆的种植在法国得到迅速的推广,由此可推出的最恰当的结论是( )。

A.有些东西越禁止,就越引起人们的兴趣,比如某些电影、书籍越禁止越走俏

B.人们都有猎奇心理

C.人们都有违反规定、打破限制的倾向

D.新事物的出现,开始都是不受欢迎的

5.在一次国际会议上,来自四个国家的五位代表被安排坐在一张圆桌。为了使他们能够自由交谈,事先了解到以下情况:甲是中国人,还会说英语;乙是德国人,还会说汉语;丙是英国人,还会说法语;丁是日本人,还会说法语;戊是日本人,还会说德语。

请问如何安排?( )

A.甲丙戊乙丁

B.甲丁丙乙戊

C.甲乙丙丁戊

D.甲丙丁戊乙


1.答案: C

解析: 结论是网络相识的婚姻更稳定,论据是离婚率低。A项只能对调查的真实性进行质疑,削弱力度一般;B项解释网络相识的结婚者的年龄结构,与论证无关;C项直接反驳论据,因为被调查者的结婚时间短才导致离婚率统计低,有力地削弱了结论;D项是无关项。

2.答案: B

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最不能解释的情况。B选项没有指出缺点。A选项指出该措施将影响裁员后员工的忠诚度,而C选项、D选项指出该措施将影响员工中优秀管理人员的数量。所以选择B选项。

3.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找出论点和论据

论点是车载卫星导航系统能有效防止司机迷路,论据是某地90%以上有过迷路经历的司机都没有安装车载卫星导航系统。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老司机没有安装车载卫星导航系统,很少迷路,与安装车载卫星导航系统有效防止迷路无直接关系,属无关选项;

B项:车载卫星导航系统的使用效果不理想,对防止迷路没有多大作用,直接说明了车载卫星导航系统不能够有效防止司机迷路,是对题干的直接否定,是削弱选项;

C项:不足10%的汽车安装了车载卫星导航系统,与安装车载卫星导航系统有效防止迷路无直接关系,属无关选项;

D项:安装了车载卫星导航系统的司机,90%以上经常使用,这其实与安装车载卫星导航系统有效防止迷路无直接关系,属无关选项。

综上,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

题干说明通过国王卫队看守种植的土豆,来达到神秘的效果,对人们造成吸引力,而人们纷纷来偷土豆引种到自己田里说明人们的好奇心理得到满足,从而使得土豆的种植在法国得到迅速的推广。

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

题干通过制造神秘感来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达到推广的效果,说明了对有些东西”欲擒故纵“反而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有些东西越禁止,就越引起人们的兴趣“符合第二步推断。B项、C项中”都有“说明两个结论有以偏概全之嫌,不能由局部推出整体。D项与题干强调的通过制造神秘感来达到推广的效果没有必然联系,不能由题干推断出。因此答案为A。

5.答案: D

解析:


Each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ate.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