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18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十)
2018-05-22 07:02: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铸造于_____。
A: 夏代
B: 商代
C: 西周
D: 东周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司母戊鼎又称司母戊大方鼎,是中国商代后期王室祭祀用的青铜方鼎,1939年3月19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武官村一家的农地中出土,现藏中国国家博物馆,是我国目前已发现的最重的青铜器。故本题答案为B。



2、单选题  当前,我国扩大内需主要应着力扩大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政府采购需求
D: 出口需求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宏观经济与调控政策解析中央明确提出要扩大内需,这方面既要扩大投资内需,也要强调扩大消费内需。当前中国消费内需的不足是经济结构中比较薄弱的环节。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我国消费占GDP之比逐渐由60%回落到40%左右,远远低于国外水平。同时,消费结构正呈现出家庭消费比重偏低而公共消费比重过高,物质型的消费较多而服务型的消费较少等特点。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伙,甲乙以资金出资,丙以技术性劳动出资,对于合伙经营的亏损额,丙对外承担责任的方式是_____。
A: 承担约定的按份责任
B: 在分得的利润范围内承担责任
C: 按技术性劳务折抵的出资比例承担责任
D: 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经济法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也可以用劳务出资。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本题中,甲、乙以资金出资,丙以技术性劳动出资,他们三人都是企业合伙人,依法对企业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所以对于合伙经营的亏损额,丙应承担连带责任。故正确答案为D。



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新青年》杂志的出版
B: 一二•九运动是中共领导反对内战的学生爱国运动
C: 新三民主义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D: 秋收起义是中共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中国历史解析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以《新青年》杂志的创办为标志。《新青年》是在1915年9月创刊的。原名《青年》,自第二卷第一号(1916年9月)才改名为《新青年》。编者是陈独秀。故A选项正确。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B选项中“反对内战”错误。第一次国共合作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新三民主义。C选项错误。八一南昌起义,常简称南昌起义或者八一起义,国民党称南昌暴动、南昌兵变,指1927年8月1日,中国江西南昌,由中国共产党势力的军队针对中国国民党的分共政策而发起 的武装反抗事件。由周恩来、谭平山、叶挺、朱德、刘伯承等中共人士和贺龙领导——贺龙在事件后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当中还有第20军的苏联军事顾问库马宁。南昌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继承孙中山的武昌革命起义,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8月1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故D选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以下哪一诗人不属于山水田园派诗人?
A: 孟浩然
B: 王维
C: 谢灵运
D: 岑参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陶渊明和谢灵运是东晋时期山水田园诗的开创者,王维、孟浩然是唐朝时期的山水田园派代表诗人,岑参是盛唐著名的边塞诗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