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18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四)
2018-12-14 05:03:08 【

1、多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_____负责。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大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中共中央委员会
参考答案: BC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BC



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滥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由林业主管部门责令补种滥伐株数_____的树木,并处滥伐林木价值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A: 两倍
B: 二十倍
C: 十倍
D: 五倍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经济法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盗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依法赔偿损失;由林业主管部门责令补种盗伐株数十倍的树木,没收盗伐的林木或者变卖所得,并处盗伐林木价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故本题选C。本题相关知识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盗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以立木材积计算不足0.5立方米或者幼树不足20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补种盗伐株数10倍的树木,没收盗伐的林木或者变卖所得,并处盗伐林木价值3倍至5倍的罚款。



3、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装修材料、建设工程的质量都可以适用该法
B: 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以抽查为主要方式
C: 产品的生产者或销售者承担检验费用
D: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一年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经济法 解析《产品质量法》第2条规定:建设工程不适用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但是,建设工程使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属于规定的产品范围的,适用产品质量法规定。A选项中建筑工程质量并不适用于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法》第15挑规定,国家对产品质量实行以抽查为主要方式的监督检查制度,故B选项正确。《产品质量法》第15条规定,检验抽取样品的数量不得超过检验的合理需要,并不得向被检查人收取检验费用。监督抽查所需检验费用按照国务院规定列支,故C选项错误。《产品质量法》第45条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故D选项错误。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指导性路线。党中央制定这个路线的主旨是_____。
A: 变革经济体制
B: 变革所有制
C: 变革政治制度
D: 变革生产力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党在制定“一化三改”总路线时,已经明确了这个总路线的实质是要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解决所有制问题,即要变革原有的多种生产资料所有制为社会主义的生产资料公有制。故本题答案选B。



5、单选题  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地位是_____。
A: 甲午战争 
B: 抗日战争 
C: 鸦片战争 
D: 第二次鸦片战争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鸦片战争中国战败,1942年8月29日,中国被迫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故本题选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