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一)
2019-01-19 00:41:55 【

1、单选题  能源同时也是一个关乎妇女切身利益的问题。不可持续能源会对人类健康造成伤害,而其中最大部分受害者是妇女。每年全球有将近200万人因暴露在危险的煮食、取暖和照明环境下吸入有害烟尘而死亡,而其中85%是死于相关癌症、呼吸道感染和肺病的妇孺,另有几百万人因此罹患相关疾病。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能源会对人类健康尤其是妇女的健康造成伤害
B: 不可持续能源对人类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妇女群体
C: 基于不可持续能源对人类的伤害,发展可持续能源很必要
D: 全球85%的妇孺死于癌症、呼吸道感染和肺病



2、单选题  “点击此处设为首页”,这句提示在2000年的时候遍布各个网站。不论中文网站还是英文网站,都会习惯性地在右上角添加上这么一条,生怕电脑白丁们不知道如何设置首页。可2005年之后,这种“善意”的提示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就如同一份报纸省略掉了自己的征订热线一样,大网站们不再过分热情地推荐首页设置。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谈论的是_____。
A: 网页形式变迁的原因
B: 首页设置的提醒并非善意
C: 如何避免网络陷阱
D: 网络行为更具跟风的特点



3、单选题  “十点半,桥南百货大楼上,那闪烁的霓虹灯,准时灭。他还在河堤上站着。他算过卦。卦人说,酉戌相害。他属鸡她属狗。他不信。他只信一个字:缘。”这是不久前作家李佩甫为一个短信小说接力大赛创作的“龙头”。有数以千计的短信文学创作者从他开的这个头接力下去,衍生出了形态各异的短信小说。在李佩甫看来,短信小说具有传统小说无法比拟的特性。苏童、赵本夫、范小青、毕飞宇、黄蓓佳等作家都把自己的作品授权改编成彩信或短信小说,但也有人认为短信文学对文学的实质毫无意义。 这段文字主要是说_____。
A: 短信小说之争
B: 短信小说是文学吗
C: 由“龙头”衍生出的短信小说
D: 短信小说具有传统小说无法比拟的特性



4、单选题  最新研究成果认为,最初太阳系中分布着大量的固态水,但是它们并未参与地球的形成,如今这些冰可以在彗星或碳质球粒陨石中找到。地球上的水是很久以后才到达地球的,而且不是由来自遥远的太阳系边缘的彗星带来的,而是来自更近的地方——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与这段文字意思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地球在刚刚诞生的时候并没有水
B: 地球上的水来自碳质球粒陨石
C: 地球上的水来自太阳系边缘
D: 地球上的水与火星的成分相同



5、单选题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有“工业维生素”美称的稀土全球年消费量从3.3万吨增加到10多万吨。由于特殊的原子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稀土不仅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和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在光电信息、催化、新能源、激光等高技术和新材料领域中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当今世界,几乎每隔3~5年人们就会发现稀土的一种新用途,每四项新技术就有一项与稀土有关。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稀土的特性和价值正逐步被人类了解
B: 我国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C: 国际社会已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D: 稀土的开发利用制约着高新技术应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