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强化练习(十)
2019-01-19 00:43:48 【

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科技常识解析A项:哥德巴赫猜想的最佳结果是中国数学家陈景润于1966年证明的,“南水北调”不属于科技创新成果;B项:1959年,中国科学院原子能研究所王淦昌领导的实验组,在苏联用丙烷气泡室发现了一种新基本粒子“反西格马负超子”;D项:1965年9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等单位密切合作,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这是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合成一种具有生物活力的结晶蛋白质。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C【解析】行政主体必须是社会组织,因此BD选项中的被委托的个人和公务员不能作为行政主体。行政授权是指法律、法规将某项或某一方面的行政职权的一部分或全部,通过法定方式授予某个组织的法律行为。行政委托是指行政主体将其职权的一部分,依法委托给其他组织或个人来行使的法律行为。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具有行政主体资格,能以自己名义行使被授予的职权,并独立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接受行政委托的组织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不能以自己的名义,而只能以委托机关的名义行使被委托的职权,由此产生的后果也由委托机关承担。所以被委托组织不能作为行政主体。所以应该选C。



3、单选题  “海的女儿”--着名的美人鱼,是_____的城徽。
A: 赫尔辛基
B: 哥本哈根
C: 斯德哥尔摩
D: 哥德堡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地理常识。哥本哈根不仅是丹麦国内、也是北欧的大门。现在仍是重要的港囗城市,整个城市洋溢着的浪漫气息迷倒了所有前来游览的人。“海的女儿”美人鱼像可以说是哥本哈根的象征。所以选择B选项。



4、单选题  没有约定标的物的合同_____。
A: 未成立
B: 可以撤销
C: 因违法而成为无效合同
D: 可以解除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民法解析合同成立的要件是:(1)两个或两个以上当事人;(2)双方意思表示一致(即达成一致)。《合同法》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采取要约、承诺方式。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内容具体确定;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没有标的物的意思表示内容不确定,因而合同不成立。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A项诗句出自唐代诗人孟郊《登科后》,表达了诗人通过科举考试考中进士后的喜悦心情。B项诗句出自王昌龄的名诗《从军行》,描写的是战争中场面。C项出自陆游《关山月》,揭露将军沉湎酒色致使战备荒废。D项诗句出自张籍的《贾客乐》,描写的是商贾。B、C、D项都不是选官制度,排除。本题答案为A。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