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四)
2019-01-23 04:42:36 【

1、单选题  《汉魏两晋南北朝佛教史》于1938年问世,至今已超过半个世纪,此书规模之____,结构之严谨,材料之丰富,考证之____,问题提出之深刻,剖析解释之____,实在可为中外学者们的楷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宏大 精准 周全
B: 恢宏 精确 周密
C: 庞大 精到 周评
D: 宏伟 精妙 周严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实词填空解析考查语境搭配的近义实词辨析与填空。“宏大”的意思是比喻事物的气势宏伟、巨大。“恢宏”的意思是宽阔、博广。“庞大”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序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宏伟”意为宏大雄伟。文中针对“此书的规模”,排除A、C。“精确”指精密而准确;“精妙”意为精致巧妙。文中形容的是“考证”,用“精确”更恰当。而第三空形容剖析解释,用“周密”即“周到缜密”更合语境。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交流是复杂的艺术,有声语言并不是表达意义的唯一方式,辅以动作和面部表情,可以使表达生动形象,也折射出历史和文化智慧的光芒。各民族间的形体语言,有的形式和意义相同(如握手致意),有的虽然形式相同,意义却____。如果不能正确解读就可能产生误会,甚至引起严重的后果。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南辕北辙
B: 针锋相对
C: 截然相反
D: 纷繁复杂
参考答案: C



3、单选题  电子书是利用计算机技术将一定的文字、图片、声音、影像等信息,通过数码方式____在以光、电、磁为介质的设备中,再借助____的设备来读取、复制和传输。_____
A: 存储 先进
B: 记录 特定
C: 保存 固有
D: 记忆 专门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考点实词填空 解析此题考查实词辨析。第一空,D项“记忆”只能以人作为主体,而不能是电子产品,故排除。第二空,A项“先进”与否在题目中没有体现,重点是介绍电子书工作原理的特殊性,故排除。C项“固有”也不恰当,电子书可通过很多电子设备来读取,故排除。所以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好莱坞商业大片宣传的是一种普世价值,它往往故事简单,____的道理也很浅显,这一点常常为西方的知识分子所____。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浅显的东西,往往才可能被普遍的大众接受。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蕴含 不屑
B: 包含 轻视
C: 渗透 鄙夷
D: 传达 唾弃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实词填空解析本题考查实词填空。“渗透”与“道理”不搭配,故排除C。“唾弃”是“鄙弃、厌恶”的意思,语义较重,与句中的“浅显的东西”的感情色彩有出入,所以也可排除D。“轻视”指“不认真对待”;“不屑”有“认为不值得做”的意思。“不屑”比“轻视”更能体现西方知识分子对好莱坞商业大片中的浅显道理的态度。排除B。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从长远来看,要维持一个城市的活力和繁荣,就必须注重提高普通市民的生活质量,这最终决定了一个城市真正的,决定了一个城市是不是长期居住,是不是值得在闲暇之时走进,去发现和体验每个人各具特色的生活状态。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内涵值得千家万户
B: 品位适宜大街小巷
C: 地位方便街头巷尾
D: 价值能够寻常巷陌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混搭填空解析此题考查实词和成语的混搭填空。由“注重提高……生活质量”可知,第一个空应填与“生活质量”相关的词,四项中只有“品位”一词含有“品质、水平”之意,与“质量”相关。再看第二空,作者是想表达“是否适合居住”之意,故“适宜”比“值得”“方便”“能够”更恰当。第三空“大街小巷”泛指城里的各处地方,符合题干语境。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