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预测(六)
2019-04-20 01:44:54 【

1、单选题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解决简单以票取人、拉票行为蔓延和干部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问题。一方面,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覆盖面,又要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另一方面,要正确分析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要看得票情况,又要对得票情况作具体分析,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根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原则
B: 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
C: 测评结果与平时了解和民意调查的结合,是加强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
D: 确定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会损害群众的参与热情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根据材料中“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可知D选项推断错误,当选。根据材料中“民主”“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保证覆盖面”“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可知民主推荐与测评坚持的是群众路线,也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所以AB推断正确;根据材料“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可见这样是加强了群众的监督,所以C项推断正确。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假说:冬眠是一种高度发达的机能。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机能上获得了进化,例如在体温调节上,就要比非冬眠动物强。对这种假说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在物种进化的过程中,某些哺乳动物在调节性上获得了进化,从而具备了冬眠的功能
B: 比较起人类来,冬眠的哺乳动物在更宽的范围里发生了进化
C: 冬眠的哺乳动物比起人类来具有更强的体温调节机制
D: 冬眠的哺乳动物和非冬眠的哺乳动物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体温是否可以调节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细节判断题 解析此题考查细节判断。B项偷换概念,将“更宽范围的调节机能”偷换成“更宽范围”。故正确答案为B。A、C、D项均能从材料中推出。



3、单选题  健康的人体必须保持微碱性状态,以PH值在7.3左右为宜。如果人体血液呈酸性,血黏度和胆固醇都比较高,人就容易疲劳,同时人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而荤菜几乎都是酸性食品(奶类、血品例外),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节日饮食切莫餐餐都只吃大鱼大肉,要有碱性食物搭配着吃,以求人体的酸碱平衡。含碱量最高的要数海带,其次是青菜、莴笋、生菜、芹菜、香菇、胡萝卜、萝卜等等。下列叙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吃海带能驱除人体疲劳
B: 血液呈酸性人体就会疲劳
C: 人体健康与PH值密切相关
D: 人体PH值为强碱性最宜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考点细节判断题 解析据提问知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选项A过度推断。文段中只提到了“人体血液呈酸性……人就容易疲劳”,而“含碱量最高的是海带”,但并不能由此推出“海带能驱除疲劳”。选项B“就会疲劳”理解错误,文段中提到的是“人就容易疲劳”。选项C表述正确。选项D“强碱性”表述错误,文段中讲到的是“微碱性”。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诚”在中国儒家哲学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既是天道的范畴,又是人道的范畴。从天道方面来说,“诚”是宇宙的本体、属性和功能,是宇宙的生命和动力。孟子说:“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从人道方面来说,“诚”是道德生活的准则和至上的价值目标。荀子指出:“夫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儒家把“诚”提高到政事的高度来认识,其政治伦理在当代也具有警世作用。“诚”又有真诚、信诚、立诚与精诚之分,下列表现属于“精诚”的是_____
A: 大公无私、情动于衷
B: 坚持不懈、不断进取
C: 不计利害、不绕弯子
D: 信守诺言、说话算数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词句理解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属于词语理解题。大公无私、情动于衷是“立诚”;坚持不懈、不断进取为“精诚”;不计利害、不绕弯子是“真诚”;信守诺言、说话算数是“信诚”。所谓“立诚”,即强调一个字“立”,大公无私、情动于中这都是需要长期的作为而形成,大公无私是立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坚持不懈、不断进取即为精益求精,精心维持,故为“精诚”;不计利害、不绕弯子更好理解,不饶弯子,即直来直去,豪爽为人,故为“真诚”;信守诺言、说话算数强调的则是信,有信用,即“信诚”。故正确答案选择B。



5、单选题  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健美的面部皮肤可以增添人的姿色,反映人的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中国人大多是黄肤色人种,光洁柔润、白里透红的颜面,往往被人们称道和羡慕。依据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肤色最美丽
B: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喜欢中国人
C: 面部皮肤是肤色美的集中体现
D: 观察面部肤色就可以透视人的内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根据提问标志词“正确”可知考查细节判断。由文中第一句话“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可知C是正确的。A、B很容易排除。D混淆概念,文中说“健美的面部皮肤可以增添人姿色,反映人的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但不等于“透视人的内心”,因此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排..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