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一)
2019-06-05 23:26:48 【

1、单选题  岫岩,地处辽东半岛,这里山清水秀,是全国最大的宝玉石生产地。 最能准确复述这句话意思的是_____。
A: 岫岩在辽东半岛
B: 岫岩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C: 岫岩不仅山清水秀,而且盛产宝玉石
D: 岫岩是全国最大的宝玉石生产地



2、单选题  米开朗基罗的旷世杰作——大卫像背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痕,这是一位雕塑家打算雕塑这块大理石的时候不小心弄破的。一位细心的观赏者慨叹先前的那位雕塑家有些冒失。米开朗基罗纠正道:“那位先生已经相当慎重了,如果他冒失草率的话,这块特别的材料早就不复存在了,而我的大卫像也就无从产生了”。“我要感谢他难得的认真,他的雕刻和放弃都是极其认真的。另外,我还要感谢他留下的那块伤痕,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让我的每一刀、每一凿都千百倍地细心,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_____。
A: 要以最大的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B: 要吸取别人的教训
C: 残缺也是一种美 
D: 要知足,不能苛求完美



3、单选题  记得他曾因某些作家在文字上过于拘泥于语法规范而向我表示过不满,以为这样太琐细,太刻板,太学究气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他认为拘泥于语法规范太刻板
B: 他对某作家不满
C: 他向我抱怨
D: 他拘泥于语法规范



4、单选题  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不是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的包袱,而是精神理念的载体,容易凝聚成为现代建设最大的财富。开发人的内在动力,产生文化效应,大幅度提高市民素质、各种文化形态随之融汇渗透、辐射四方。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历史文化景观作为城市建设的新观点的观念尚难为人们接受
B: 物质层面的财富是城市建设可感可触的基础
C: 历史文化遗产有益于提升城市的精神品质和塑造城市的风貌形象
D: 文化建设是城市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



5、单选题  我国是桂花的故乡,西南、中南地区是它的原产地。现在各地都有种植。在战国时代,屈原的《九歌》中就曾多次出现“桂舟”、“桂酒”等词,这是最早以桂入诗的例子。陕西省勉县城南定军山武侯墓前有两株桂花,相传栽种于汉代,已有1700多年历史,人们称它们为“汉桂”。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得知_____。
A: 我国栽种桂花已有1700多年历史
B: 桂花多在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种植
C: “汉桂”是最早入诗的桂树
D: 《九歌》是我国最早的诗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