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五)
2019-08-02 08:52:09 【

1、单选题  诗人创作诗歌很讲究意境的创设,借物传情,以景物___心境,是其常用的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折射 策略 
B: 烘托 手法
C: 衬托 形式 
D: 暗示 步骤



2、单选题  竞争性选拔是_选人视野、打破论资排辈,让优秀年轻干部_的“绿色通道”,也是公信度高、为干部群众普遍认同的选拔方式。_____
A: 开拓 脱胎换骨
B: 开拓 脱颖而出
C: 拓宽 脱颖而出
D: 拓宽 脱胎换骨



3、单选题  要出版一部好的作品,除了需要作者有丰富的阅历、深邃的思想和高贵的语言以外,还需要编辑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_____的严谨作风。
A: 兢兢业业
B: 无微不至
C: 一丝不苟
D: 孜孜不倦



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开学伊始,老师应引导高一学生听好课、做好笔记、完成好课后作业,(长此以往),定能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B: 青藏高原的恶劣环境是没有去过那里的人们无法想象的,大部分高海拔地区因高寒少雨,几乎(寸草不留)。
C: 有的专家认为,能(无所顾忌)地发表自己的想法而且面对困难不胆怯的孩子,往往具有领导者的潜质。  
D: 政府严格限制房地产开发商内部认购以及预售房私下转让,但是,个别开发商仍然我行我素,暗中违规操作,这是(令行禁止)的。



5、单选题  非公有制企业是最活跃的经济____,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有利于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有利于促进社会____,有利于更好地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细胞 和谐
B: 细胞 和睦
C: 元素 和谐
D: 元素 和睦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