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2019年最新版)试题特训(二)
2019-08-02 08:54:36 【

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科学发展观中的五个统筹是指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故本题答案选B。



2、单选题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以_____这一主题来贯穿的。
A: 发展
B: 改革
C: 与时俱进
D: : 党的先进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 A解析: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有机的统一,统一的基础在发展。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是个发展问题;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个发展问题;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更是个发展问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系统总结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深刻揭示发展的本质,科学预测发展的趋势,正确指引发展的方向。因此,发展是贯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题。因此本题选A



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B: : 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C: :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正确答案是A解析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这使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有了十分具体的着力点。故本题选A。



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不包括_____。
A: : 马克思主义
B: :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 社会主义制度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的一个科学命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中国整体社会价值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发挥着主导作用,决定着整个价值体系的基本特征和基本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四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故本题答案应选D。



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B: 我国社会主义实践的探索
C: 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答案】D解析: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外国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故本题答案为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