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试题强化练习(一)
2019-08-21 02:45:40 【

1、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在当前的世界经济危机中,我们已有的外贸主导型经济模式可持续性越来越小。农业是经济危机的避风港,只有通过强农惠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粮食市场竞争力,来全面提高农民的收入,推动农村经济的大发展和广阔的农村市场需求的大升级,才能全面扩大内需,推动我国外向型经济向内向型经济的顺利转型。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当前我国扩大内需最有效的途径应是大力发展农业
B: 世界经济危机可以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一个契机
C: 当前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是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
D: 强农惠农政策是当前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



2、单选题  脂肪也有好坏之分,好脂肪(如顺式脂肪、不饱和脂肪)有助于新陈代谢,是身体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物质。而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则是不折不扣的坏脂肪。国外研究显示,反式脂肪可能提高人体内“坏”胆固醇水平、阻塞动脉、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胎儿通过胎盘,新生婴儿通过母乳均可以吸收反式脂肪酸,影响孩子对好脂肪的吸收。同时,反式脂肪酸还会对青少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另有研究指出,反式脂肪酸还会减少男性荷尔蒙分泌,对精子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 以上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脂肪的种类
B: 如何正确区分好坏脂肪
C: 反式脂肪危害大
D: 反式脂肪形成危害的基本原理



3、单选题  随着全球能源、环境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日益突出,空间太阳能引起了美国等国家的兴趣。长期来看,空间太阳能不但能够使人类减少对有限的化石能的依赖,也可作为使用的一种途径,并且空间太阳能还将带来空间利用和探索的新时代。 最能反映上述问题主旨的一项是_____。
A: 空间太阳能引起了美国等国家的兴趣
B: 空间太阳能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C: 空间太阳能可以解决当前全球的能源问题
D: 空间太阳能将给宇航工业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4、单选题  在北京工作且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150多万农民工,将享受与北京市城镇职工相同的医保待遇。这意味着,北京市将打破参保人员的身份、地域界限,把农民工纳入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根据这一政策,这部分农民工将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标准收费,和城镇职工享受相同医疗待遇,实现缴费办法、建立个人账户、医保待遇、持卡就医等方面的“四个统一”。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有机会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医疗待遇
B: 在北京参加医保的农民工个人所缴纳的费用可能比以前更多
C: 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可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标准缴纳医保费用
D: 北京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



5、单选题  说起社会公正,最多人的答案是要机会平等。说起机会平等,人们脑海浮现的,往往是竞技场上的起跑线。只要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竞争就是公平的,因此最后跑出来的结果无论是什么,那也是公正的。问题是:到底要满足什么条件,我们才能站在相同的起跑线?更进一步,当我们用起跑线这一比喻来思考正义问题时,背后有着怎样的道德想象?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只有站在相同的起跑线上才能实现机会平等
B: 机会平等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同一起跑线上
C: 机会平等是努力确保起点公平,容许竞争者自由发挥
D: 所谓起点公平是要抹平竞争者的所有差别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削..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