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2019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十)
2019-08-23 04:49:08 【

1、多选题  刑罚与其他制裁方法的区别是_____。
A: 严厉的程度不同
B: 适用的对象不同
C: 适用的方法不同
D: 适用的机关和程度不同
参考答案: ABD
本题解释:答案:ABD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行政管理解析行政主体是指享有行政权力,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做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并能独立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社会组织。乡镇人民政府属于一般地方行政机关。街道办事处属于市辖区人民政府派出的行政机关,相当乡镇一级政府。公安派出所是法律法规授权有上级公安局领导的组织,能行使行政管理权,如治安管理处罚权等。A、B、C三项都具有行政主体资格。国务院办公厅是国务院的内设机构,不具有对外行使行政管理的职能,不能对外做出行政行为,故不能作为行政的主体。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刑法学是研究_____的科学。
A: 刑事法律
B: 刑法
C: 犯罪
D: 刑法及其所规定的犯罪和刑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D



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以民为本
B: 社会稳定
C: 诚实守信
D: 公平正义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科学发展观解析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公平正义是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取向,因为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本质的根本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提条件,是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表现。故正确答案为D。



5、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实质是对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关系的理解。通货膨胀的基本表现是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的现象,经济呈过热的态势,表面上看经济一片繁荣,工作好找,失业率低。通货紧缩时则相反。但这只是一般情况下的关系,当出现滞涨时反而会出现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也高的现象。题干问的也是“一般会导致”,故本题选择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