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七)
2019-11-30 00:53:12 【

1、单选题  在文字一直是主要媒介的时代,人们主要通过书籍交流思想和传播信息。在书籍的阅读中,我们得以进入用文字记载的悠久传统。相反,电视则以现时为中心,所传播的信息越具有当下性似乎就越有价值。文字是抽象的符号,作为一种媒介,它要求阅读的同时必须思考。而电视直接用图像影响观众,它有时甚至忌讳思考,因为思考会妨碍观看。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信息传播媒介的变化会导致认识世界方式的变化
B: 书籍与电视传播信息的手段的异同
C: 通过电视传播信息会减少人们思考的时间
D: 悠久的传统、历史都必须通过书籍来传播而不是电视



2、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宅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宅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宅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C: 住宅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政府在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要加强干预



3、单选题  “经济学家以及政治哲学家之思想,其力量之大,往往出乎常人意料。事实上统治世界者,就只是这些思想而已。许多实行者自以为不受任何学理之影响,却往往当了某个已故经济学家之奴隶。狂人执政,自以为得天启示,实则其狂想之来,乃得自若干年以前的某个学人。我很确信,既得利益之势力,未免被人过分夸大,实在远不如思想之逐渐侵蚀力之大。”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政治家是思想家的奴隶。
B: 狂人执政受学理的影响较小。
C: 既得利益的势力易被夸大。
D: 思想的影响力非常大。



4、单选题  通货膨胀的直接后果之一就是现金的购买力降低。一位俄罗斯的退休女科学家抱怨说,她和家人辛苦一辈子积累的钱存在银行里,原先够花几十年,可是通货膨胀使他们存的钱只够买一千克香肠。一个诚实的劳动者遭受如此不公正的损失,自然就会产生愤怒的心情,甚至触犯法律。当社会中这样想的人很多时,社会的道德水平将大大降低,社会的安定性就会被破坏。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通货膨胀将会使诚实劳动者的利益受到很大的损害
B: 城市的劳动者遭受不公正的损失就容易触犯法律
C: 通货膨胀会大大降低诚实劳动者的生活水平
D: 通货膨胀的一个严重后果是破坏社会的安定



5、单选题  阅读同看电影、看录像、听音乐会有很大不同。后者是一块巨大的生日蛋糕,可以美味地共享;而前者只是孤灯下的一盏清茶,只是独啜,仿佛倾听一个遥远的灵魂对你一个人窃窃私语,他在不同的时间对不同的人说过同样的话,但此时你感觉他只是在为你而歌唱。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在阅读中最能体验孤独的滋味
B: 阅读的收获难以与人分享
C: 阅读的乐趣来源于内心的体会
D: 阅读的魅力需独自品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