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0年最新版)考点特训(六)
2020-03-11 22:09:27 【

1、单选题  啤酒中有酒精成分和镇定成分。专家指出运动后不喝啤酒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高于适量饮用啤酒的人。同时,啤酒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而运动造成肌肉酸痛的原因在于运动中肌肉纤维进行了重要的氧化活动。下列推断正确的是_____。
A: 啤酒中酒精和镇定成分有抗氧化作用
B: 运动后喝啤酒就不会患心血管疾病
C: 啤酒有益运动后健康,原因在于酒精有镇静作用
D: 运动后喝啤酒可减轻肌肉酸痛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由“运动造成肌肉酸痛的原因在于运动中肌肉纤维进行了重要的氧化活动”,而“啤酒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推断出,运动后喝啤酒可减轻肌肉酸痛。故D选项正确。A项无法得出,从“啤酒中有酒精成分和镇定成分”和“啤酒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无法判断,氧化作用是来自于酒精成分还是镇定成分,或者是两种成分都有。B选项说法过于绝对,文中只说“不喝啤酒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高于适量饮用啤酒的人”。C选项说法错误,“酒精具有镇静作用”文中并未具体提到。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一个人真正的“精神饥饿感”应该从中小学时期开始培养。现阶段我国亟须在学校教育阶段“拯救阅读”,尤其是儿童阅读。“阅读是消灭无知、消灭贫穷、消灭绝望的武器。”一个民族精神境界的高下取决于阅读的水平;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发育史;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而没有阅读的“学习”只能称作“训练”。 对这段话主旨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从儿时就养成阅读的习惯,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的精神境界
B: 阅读应当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
C: “学习”与“训练”的最大区别在于“训练”仅仅是技能的培养
D: 阅读是培养“精神饥饿感”的最佳方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属于表面主旨题。文段一二句就点明主旨,“学校教育尤其是儿童教育阶段应当重视阅读”,后面多个分句都在论证阅读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与这一观点相符的是B项。A、C、D项均属于无中生有,“决定一个人的精神境界”、“最大区别”、“最佳方法”这些内容在原文中并没有提及,属于妄加揣测。故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  在当今市场经济逐步成熟、文化教育普及程度大为提高、高等教育开始走向大众化的时代,人们的业余文化需求显著增长,久远的尘封旧事引起了人们日益浓厚的兴趣。这使通俗历史在当下有了“升温”的沃土,其“历史的惯性”开始充分显现出来。客观地说,对于广大民众而言,在古奥难懂的传统史著和“学术模式”的现代史书皆难“卒读”的情况下,通俗化的历史几乎成为他们“探寻过去”的唯一选择。根据文意,对“通俗历史热”出现原因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和文化教育的迅速发展促使人们对业余文化的需求显著增长
B: 人们对久远的尘封旧事兴趣日益浓厚,对历史的“求解”欲望趋于强烈
C: 业余文化生活的丰富,使人们依循“历史的惯性”产生了对通俗历史的兴趣
D: 古奥难懂的传统史著和“学术模式”的现代史书,让广大民众难以“卒读”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B项中“对历史的求解欲望”在材料中并没有提到,所以并不是材料中提到的“通俗历史热”出现的原因,当选。通过材料第一句可知A项正确;根据材料“人们的业余文化需求显著增长,久远的尘封旧事引起了人们日益浓厚的兴趣……其“历史的惯性”开始充分显现出来”可知C项正确;根据材料最后一句可知D项正确。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近年来,各种搞笑、轻浮的网络语言大规模地侵入了传统汉语的领地,影响大有不断壮大之势。对待网络语言,虽然学界和社会上还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缺乏及时合理的鉴别和引导,任其自流,无疑将会消解传统汉语的诗意和韵味,割裂汉语的文化传承脉络,同时也将使国家语言文字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受到挑战,使其陷入游戏和随意改写的危险中。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应该对网络语言进行及时合理的鉴别和引导
B: 传统汉语的地位岌岌可危
C: 网络语言的诗意和韵味远不如传统汉语
D: 网络语言对传统汉语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 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选项中是对网络语言进行分析,找到原文中的出处为“如果缺乏及时合理的鉴别和引导,任其自流,无疑将会消解传统汉语的诗意和韵味,割裂汉语的文化传承脉络,同时也将使国家语言文字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受到挑战,使其陷入游戏和随意改写的危险中。”说明应该对网络语言进行及时合理的鉴别和引导。故正确答案为A。B、C、D选项均属于具体原因表现,并未引申,存在三推一的关系。秒杀技如果题中已经点名隐含主旨,选项中存在三推一关系,一往往是答案。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世界上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很多,而能真正登顶成功的人是少之又少。因为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如果不到巅峰插上旗帜,哪怕离登顶只剩下十米不到的距离,都不是真正的成功。这段话主要想告诉我们_____。
A: 很多人都在攀登珠穆朗玛峰
B: 成功是有明确标准的
C: 大多数人都只能攀登到距离巅峰十米的位置
D: 只有插上旗帜才能证明成功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文中举登珠峰的例子是为了论述成功的标准是什么,由“哪怕离登顶只剩下十米不到的距离,都不是真正的成功”可知,ACD三项都属于证明观点的例证的某一具体方面。而B项是该论证的观点,即成功是要有明确标准的。故正确答案选择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