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六)
2020-03-17 07:44:28 【

1、单选题  公众对茅盾文学奖的关注表明,我们对原来意义上的文学已不熟悉,所以迫切地需要这样的奖项来让大家接触文学。这其实和每年我们对诺贝尔文字奖的关注相类似,这种关注正是说明,我们对于文学的现状和作品越来越陌生。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原来意义上的文学已不熟悉
B: 公众对茅盾文学奖的关注前所未有
C: 公众对于每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关注度高
D: 我们对于文学的现状和作品缺乏了解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方式“意在”可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通过“我们对原来意义上的文学已不熟悉”、“我们对于文学的现状和作品越来越陌生”这两句话可以推断出,作者认为我们对文学的现状和作品缺乏了解,因此D项表述正确。A项为干扰项,与A相比,D项表述得更为全面具体。B、C两项无法从材料中推断出来。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过去有人认为,犯罪是因为罪犯心理不健全或对社会感到疏离等原因而从事犯罪行为,因此不能凭借惩罚来阻止。不过,从微观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多数罪犯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理性选择。这种分析方法对于公共政策的制定和司法审判都形成了相当程度的影响。现在,如果法官和立法者对犯罪采取宽松的态度,就会引起民众强烈不满。由此可见,很多人也开始从微观经济学的角度来诠释犯罪行为了。这段话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大多数罪犯都是理性的
B: 心理性或社会性因素是犯罪的主要原因
C: 微观经济学改变了很多人对犯罪的看法
D: 用微观经济学诠释犯罪行为更为科学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方式可知考查表面主旨。材料第一句讲过去人们对犯罪的看法,第二句通过转折词”不过“话锋一转,讲现在可从微观经济学角度看待犯罪。最后两句讲微观经济学改变了很多人对犯罪的看法。可见材料的主体词为“微观经济学”,故正确答案为C。选项A、B不包含主体词,不选;选项D说法过于绝对。



3、单选题  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前景不明和资金链吃紧的压力下,多数跨国公司在基于实际考虑,开始实行战略性收缩,以期回笼资金,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与此同时,另一些跨国公司基于对未来的判断,提高了新兴市场和新兴产业在战略中的比重,抢占下一个繁荣的先机。例如,自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某跨国公司在全球裁员数以千计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向亚太地区提供了7.4亿欧元的资金发展新业务。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跨国公司在应对金融危机时,采取了不同策略
B: 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体系中的一个重点
C: 金融危机迫使很多跨国公司进行局部性的战略收缩
D: 发展新兴市场和行业是经济复苏的一条捷径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是表面主旨题。根据“与此同时”的并列关系可知,其前谈论的一些跨国公司采取实行战略性收缩的方式以应对金融危机,其后谈论另一些跨国公司采取不同的方式应对金融危机,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是文段的表面主旨,故选A。B项“成为全球经济体系中的一个重点”在原文中没有依据,且不是文段讨论的重点;C项的“战略收缩”只是某些企业的做法,且材料的重点是论述企业的应对策略,而非C项表述的金融危机的影响;D项理解片面,其内容只是部分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策略。故正确答案为A。



4、单选题  研究表明,把在电动跑步机上45分钟的锻炼改为到附近公园慢跑,可以减少将近1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而是让其自然晾干,这可以减少2.3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午餐休息时间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其显示器,可以将这些电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改为节水型沐浴喷头,不仅可以节水,还可以使热水淋浴所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最想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自然的生活方式能够节能
B: 节能意识十分重要
C: 普通民众可以对节能做出贡献
D: 节能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可知此题为隐含主旨题。文段通过讲述在电动跑步机上锻炼改为公园慢跑等事例说明生活中各个方面都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这些行为的主体都是广大民众。C项符合题意。A项理解不正确,虽然前面两个例子“公园慢跑”、“自然晾干”都可以体现自然的生活方式,但是后面“电脑”和“沐浴喷头”的并不能体现“自然”二字;B项不是文段想表达的重点;D项是强干扰项,“一点一滴”形容微小零星,说明只是举手之劳,但文中例举的大部分事情并没有体现“轻易”,其共同点还是面对广大民众。故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不管你学习什么,只要专心致志,痛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B: 你们必须马上离开这个危险地带,除了我以外,目前,谁也不能保证你们的安全。
C: 这个曾经濒临破产的公司,不仅向国家交纳了200万元税金,而且还向银行还清贷款。
D: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B项的语病是表意不明,“除了我以外”理解上有歧义,这个短语可跟上一个分句,也可跟下一句。C项的语病是不合逻辑,句中的递进关系用错了,前后分句顺序要倒过来。D项的语病是语序不恰当,“质量不仅……,而且价格……”这个复句中两个分句主语不同,关联词语要放在主语之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