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一)
2020-03-17 07:44:28 【

1、单选题  孔子是中国伟大的哲学家,对人的本性有着透彻的分析,对中国的历史发展产生过巨大的影响。孔子学说从汉代以来成为中国文化的主要支柱,统治着广大学者以至普通人民的思想。后梁孔子学说中最重要的信条是:每个人必须知道他或她在社会等级制度中所处的地位,必须固守而不能逾越。这就大大妨碍了人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也就限制了人对自己周围事物的自由探讨。 这段文字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是_____。
A: 孔子是中国伟大的哲学家
B: 孔子对人的本性有着透彻的分析
C: 孔子让每个人必须知道他或她在社会等级制度中所处的地位
D: 孔子学说对后世影响巨大,同时也限制了人们的思想自由



2、单选题  一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 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_____
A: 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 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 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 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3、单选题  英国东部伊普斯威奇市的英国电信公司实验室的科学家称,由于人脑中神经元的大小和数量与为它们提供的血管之间存在微妙的平衡关系,因此根本的改善是不可能的。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人脑中的神经元不可能变大变多
B: 脑血管不可能变粗变强
C: 人脑的神经元和血管不可能单方面改善
D: 人脑的神经元和血管不可能共同有大的改善



4、单选题   犯罪一词是个既大又松垮,且不精确的术语。违法者是否出现了多余行为,这一问题取决于人们怎样看待这些行为,取决于自己与实施这些行为人间的关系。人们把十几岁的孩子偷了钱包称犯罪,把他悄悄从家中拿走一些钱称为家庭问题。若把孩子铐起来只会让他从坏蛋处学到更糟的伎俩。更好的做法是将他看成是个行为有误的孩子,送他去心理咨询机构以补偿自己的失误。 本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违法者的行为不能被称为“犯罪” 
B: 界定犯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应该用更加人性化的方法对待违法者 
D: 对于孩子的违法行为应该予以正确引导而非惩罚



5、单选题  在对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3种媒体的近 90 万个文本的 7 亿字次进行统计后发现这7亿字次是由 8225 个汉字所组成,在前 2500 个高频字中,有 357 字是1988 年制定发布的《现代汉语常用汉字表》一级常用字(2500 字)中所没有的;在前 3500 个高频字中,有 398 字是《现代汉语常用汉字表》(3500 字)中所没有的;在前 7000 字中,有 615 字是《现代汉语通用汉字表》(1988 年制定发布,7000 字)中所没有的。统计结果表明,《现代汉语通用汉字表》中也有 244 字未在本次8225 个统计用字中出现。 以上文字说明了_____。
A: 《现代汉语常用汉字表》《现在汉语通用汉字表》亟需修订
B: 现代媒体用字与 20 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C: 现代媒体用字新增比例迅速加大
D: 时代发展,新增字和废止字的存在是正常现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