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0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20-03-18 05:24:51 【

1、单选题  现代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造成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直接联系越来越少。今天大企业的管理者很大程度上是通过报表来与自己的下级打交道,来获得信息和进行管理。这段话支持了这样的看法,即企业规模的日益增大_____。
A: 带来了一些更好的企业管理方法
B: 在企业中形成了一些不同的阶层
C: 造成企业管理者与工人之间关系的疏远和紧张
D: 使管理者可以更客观地对被管理者的工作进行评价



2、单选题  “缩略”是赶路人与时间搏斗的一种方式。也许,赶路人自有不得不缩略的苦衷,其中也许不乏积极因素,但从根本上说,所谓缩略,就是把一切尽快转化为物,转化为钱,转化为欲,转化为形式,直奔功利而去。缩略的标准是物质的而非精神的,是功利的而非审美的,是形式的而非内涵的。缩略之所以能够实现,其秘诀在于把精神性的水分一点点挤出去,像压缩饼于似的,卡路里倒是足够,滋味却没有了。对一次性的短暂人生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这段文字着重抒发怎样的感慨?_____
A: 急于实现目标,必然付出代价
B: 淹没在物欲中的人生是枯燥无味的
C: 人们只重目的,忽略了过程的享受
D: 时间可以转化为钱,却无法转化为美



3、单选题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好食品安全的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和入口关,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根据文意,指出不属于“预防措施”的一项是_____。
A: 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健全长效机制
B: 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C: 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D: 把好食品安全的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和入口关



4、单选题  在树叶茂密的布鲁克林学院的校园里,一栋墙面爬满常春藤的大楼的地下室里有着更令人吃惊的东西:在300加仑的玻璃纤维制作的鱼缸里,塞满了罗非鱼。看上去比地铁车厢还要拥挤。管理这个潮湿区域的是这个学院水产研究和环境评估中心主任、退休教授马丁•施赖布曼。几年前,罗非鱼在这里还很少见,但是现在它在美国越来越常见,几乎所有的罗非鱼都是在中国、中美洲和南美洲养殖并从这些地方进口的。施赖布曼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他认为城市水产养殖——在像纽约这样的城市用大鱼缸养鱼——可以解决对野生鱼的过度捕捞问题,并为美国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健康的食品。 划线句中“这种状况”指的是_____。
A: 现在罗非鱼在美国越来越常见
B: 美国几乎所有的罗非鱼都是进口的
C: 发展城市水产养殖业
D: 应该在城市养鱼方面创造就业机会



5、单选题  思想从来都是个人的思想,一个思想家决不能去控制、操纵其他人的灵魂,每一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独立的。因此,思想家的使命,只在于表述以他自己的眼光、角度对世界的认识和解释,而不在于改造世界,改造世界是一切人共同的事。 对这段文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思想家都有局限性
B: 思想家都是个人主义者
C: 思想家只能传达自己的思想
D: 思想家对世界不会产生影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