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0年最新版)在线测试(一)
2020-03-22 06:57:51 【

1、单选题  在许多人的眼中,学习知识的能力、科研能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社交能力都是大学生不可缺少的能力,而对推销自己的能力则缺乏应有的认识。有些人书生气十足,对社会现实知之甚少,使得自己与社会处于隔离状态,在与别人交往时显得有些笨嘴拙舌,不善于与人交流,由于缺乏基本的推销自己的能力,使得有些人尽管有些才华,但是他们书生气太浓,像“茶壶煮饺子,有货倒不出”,因此难以让用人单位了解赏识,因此寻找工作时会比较费劲。 本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自我推销也是一种能力 
B: 人要有真才实学
C: 人应该具备推销自己的能力 
D: 自我推销可以使人很容易找到好工作



2、单选题  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你不给别人活路,最终将会自断生路;你给别人机会,其实也等于给自己机会。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人类需要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B: 帮助别人实际上等于在帮自己
C: 为了自我生存必须将对手置于死地
D: 生活中人们需要相互理解和彼此忍让



3、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4、单选题  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前景不明和资金链吃紧的压力下,多数跨国公司在基于实际考虑,开始实行战略性收缩,以期回笼资金,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与此同时,另一些跨国公司基于对未来的判断,提高了新兴市场和新兴产业在战略中的比重,抢占下一个繁荣的先机。例如,自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某跨国公司在全球裁员数以千计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向亚太地区提供了7.4亿欧元的资金发展新业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跨国公司在应对金融危机时,采取了不同策略
B: 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体系中的一个重点
C: 金融危机迫使很多跨国公司进行局部性的战略收缩
D: 发展新兴市场和行业是经济复苏的一条捷径



5、单选题  要使地下管线合理埋设、各得其所,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规划,应把管线铺设与房屋、道路、树木、电杆等联系起来统一考虑。由于城市的现代化水平会不断提高,难以准确地预测将来的发展情况,所以还要预留出将来可能增加的地下管线位置来。各种地下管线都应该与道路平行,如果有一条管线斜着埋设,就会占去别的管线的位置。为了使地下管线的铺设合理,一些国家还规定了它们之间的最小距离,如俄罗斯就规定,自来水管离污水管至少要5米,行道树离下水道至少要1.5米。 对文意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安装地下管线应把管线铺设与房屋、道路、树木、电杆等联系起来统一考虑
B: 考虑到城市的发展,要预留将来可能增加的管线位置
C: 各种管线要与道路保持平行,不得斜着或弯曲着铺设
D: 管线之间要有一定距离,如自来水管离污水管至少要5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