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综合》(2020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二)
2020-05-24 02:52:20 【

1、单选题  太空:卫星_____
A: 铁轨:火车
B: 公路:自行车
C: 机场:直升飞机
D: 城市:公共汽车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是物体与其运行空间的对应关系。卫星在太空中运行。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D,公共汽车在城市中行驶;A中的铁轨、B中的公路是行驶轨道,不是空间,排除;C中机场只是直升飞机的停靠站,不是飞机飞行的场所,排除。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骨骼对于___相当于___对于房屋_____
A: 人体︰梁柱
B: 上肢︰窗户
C: 关节︰钢筋
D: 肌肉︰电梯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将选项逐一代入,判断前后两部分的逻辑关系A项中骨骼是人体的支柱,而梁柱是房屋的支柱,两者均是包容关系中的组成关系;B、C项是包容关系,但前后位置相反,前后逻辑关系不一致;D项骨骼和肌肉是并列关系,而电梯和房屋是包容关系,前后逻辑关系也不一致。第二步:逻辑关系相同即为答案由以上分析可知,A项前后逻辑关系一致。故正确答案为A。



3、单选题  救助站:乞丐_____
A: 敬老院:护工
B: 监狱:罪犯
C: 加油站:业务员
D: 研究所:研究员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两词间的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救助站主要是收容乞丐,即特定场所与其主要服务对象的对应关系,与之关系相同的是B项,监狱主要是关押罪犯。第二步:逐一判断其他选项A项护工在敬老院工作,D项研究院在研究所工作,A项和D项中是工作人员与工作场所的对应关系,C项加油站和业务员不存在明显的逻辑关系。故正确答案为B。



4、单选题  蝴蝶:蟋蟀_____
A: 桑椹:鲜花
B: 海棠:海参
C: 鹦鹉:海鸥
D: 恒星:太阳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并列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并列关系,蝴蝶和蟋蟀都是昆虫。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与题干相同的逻辑关系即为C,鹦鹉和海鸥都是鸟类。A项桑椹是桑树的果实,和鲜花不是同类,不是并列关系;B项海棠是植物,海参是动物,不是并列关系;D项是包容中的种属关系。因此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做作:表情_____
A: 苦恼:思索
B: 怆然:泪下
C: 僵硬:舞姿
D: 演绎:角色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对应关系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且是前面形容词修饰后面名词的对应关系。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C项中的"僵硬"修饰"舞姿",符合对应关系;A、D中前一个词是动词,排除;B是"怆然"和"泪下"是因果关系,且"泪下"是动词。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