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2020年最新版)试题预测(一)
2020-05-24 03:25:25 【

1、单选题  如果今年的旱情仍在持续且人们抗旱不力,那么今年的农作物就会减产,并且农民的收人会降低。但是,多项证据表明今年农民的收入不但不会降低,反而会有所提高。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今年的旱情仍在持续,且人们抗旱不力
B: 今年的旱情仍在持续.或人们抗旱不力
C: 今年的旱情没有持续,或人们抗旱有力
D: 今年的旱情没有持续.且人们抗旱有力



2、单选题  如果月球表面曾经是岩浆海洋,那么许多元素的分布就应该是连续的。岩浆海洋掌握着解开月球诞生之谜的钥匙,如果岩浆海洋的存在得到确认,那么"巨型冲击假说"将成为最有力的月亮起源说。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月球表面不曾是岩浆海洋,那么月球表面的元素分布就不是连续的。
B: 如果"巨型冲击假说"没有成为最有力的月亮起源说,那么表明月球表面的元素分布都不是连续的。
C: 如果月球表面的元素分布不是连续的,那么月球表面不曾是岩浆海洋
D: 如果月球表面的元素分布是连续的,那么"巨型冲击假说"将成为最有力的月亮起源说。



3、单选题  某单位要派出下乡扶贫人员1至2人,经过宣传号召,众人纷纷报名。经过一番考虑,领导最后将派出人选集中在小王、小张和小李三人身上,并达成如下共识: (1)如果小王被挑选上,那么小张就会被挑选上; (2)只有小李被挑选上,小王才不会被挑选上; (3)如果小张被挑选上,那么小李就会被挑选上; (4)小王和小李都会被挑选上是不可能的。 由此,可以判断_____。
A: 小王会被挑选上,而小李不会
B: 小张会被挑选上,而小王不会
C: 小李会被挑选上,而小张不会
D: 小李会被挑选上,而小王不会



4、单选题  有绛紫、桃红、淡绿、白色四种颜色,一种颜色只能被它自身或者比它更深的颜色所覆盖。 若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一些确切地概括了能被桃红所覆盖的颜色?_____ Ⅰ.这种颜色不是桃红色。 Ⅱ.这种颜色不是绛紫色。 Ⅲ.这种颜色不如桃红色深。
A: Ⅰ
B: Ⅱ
C: Ⅲ
D: Ⅱ和Ⅲ



5、单选题  某市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该市晨曦路两侧开设的几乎全部都是老年疗养院,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老年人来此旅游、疗养。晨曦路只有很少几座居民住宅,但是晨曦路附近却有很多专门经营儿童用品的商店,而且生意还相当火爆。 下列哪一项是最能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晨曦路附近的专门经营儿童用品的商店所出售的商品物美价廉
B: 来此疗养的老人都是有子女带着孩子陪同的,他们需为孩子购买所需物品
C: 居住在晨曦路的居民虽然不多,但孩子们之间经常互相赠送
D: 晨曦路附近的儿童用品商店闹中取静购物环境良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