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考点巩固(一)
2021-01-21 02:07:49 【

1、单选题  现代农业的发展不能脱离生态安全和产品安全两个基本要求,因此,农业污染防治应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不同于工业污染和城市污染,农业污染涉及面广而隐蔽性强,评估难度大,不适合建立惩罚型机制。同时,由于农民收入水平相对较低,不可能进行“污染收费”。所以,必须建立激励型经济补偿机制,从根本上提高农户防控污染的积极性。这种补偿机制实质上是对生态建设与保护所付出的成本(包括放弃发展机会的损失)进行补偿。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农业污染防治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
B: 治理农业污染与工业污染的方法有所不同
C: 转变农业发展模式是治理农业污染的前提
D: 现代农业污染防治应树立激励补偿型理念



2、单选题  不必回避世界遗产的经济价值,但世界遗产首先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贵资源,不能视同普通经济资源来开发利用;同时世界遗产是必须妥善保护的资源,脆弱、易损,具有不可再生性,一旦破坏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在保护与开发利用间,无疑应以保护为主。再者,世界遗产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资源,绝不仅仅属于遗产所在地,更不能作为利益集团的独有经济资源而被随意当成摇钱树。世界遗产还有属于代际资源,再利用上要体现代际公平,我们负有将其完整的传给子孙后代。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世界遗产重在保护而非开发
B: 世界遗产的保护意识有待加强
C: 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有的财富
D: 世界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



3、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4、单选题  一位大师想选择衣钵传人,便吩咐徒弟外出捡拾一片最完美的树叶。不久,大徒弟回来了,递给师父一片不是很漂亮的树叶,说:“这片树叶虽然并不完美,但却是我看到的最完整的。”二徒弟在外面转了半天,最终空手而回,对师父说:“我见到了很多树叶,但怎么也挑不出完美的。”最后,大师把衣钵传给了大徒弟。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只有完整的人。一个完整的人,一定有优点也有缺点。既然如此,就得学会接纳自己的长处,也接纳自己的短处;接纳他人的优点,也接纳他人的缺点。在接纳与欣赏的过程中,我们会得到最大的释放与自由,以更宽阔的心胸,包容身边的每一个人。 对以上文字准确的概括是_____。
A: 衣钵传人
B: 完美与完整
C: 要以宽阔的心胸,包容每一个人
D: 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只有完整的人



5、单选题  企业家舆论形象会对所代表的企业产生直接的影响,而在企业舆论事件中,企业家的言论与举措会受到媒体和网友最为集中的关注。企业舆情应对中,积极的态度是缓解负面舆论的最大助力。企业家在舆情应对上总体表现良好,但是也有企业家应对不当,导致负面舆情扩大,有损个人和企业声誉。 这句话的重点阐述对象是_____。
A: 企业家舆论形象
B: 企业舆情事件
C: 企业舆情应对
D: 企业家舆情应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