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真假破案)》(2021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一)
2021-01-21 06:39:36 【

1、单选题  国王要为自己的女儿挑选一个最聪明勇敢的女婿,他向所有的求婚者宣称他已经把公主和两只狮子分别关进了三间房子,然后在三间房子门上分别写了一句话,让求婚者们去打开自己认为可以打开的门。第一间房门上写着:“这间房子里有狮子。”第二间房门上写着:“公主在第一间房子里。”第三间房门上写着:“这间房子里有狮子。”其实这三句话中,只有一句话是真的。 据此可以推断_____。
A: 公主在第一间房子里
B: 公主在第二间房子里
C: 公主在第三间房子里
D: 三间房子里关的都是狮子



2、单选题  一次逻辑考试后,兰兰、晶晶、玲玲在一起讨论考试成绩,兰兰说:“如果我能得到100分,则晶晶也能得100分。”晶晶说:“我看兰兰能得100分,我不能得100分。”玲玲说:“如果我能得100分,则晶晶得不了100分。”事实上,考试成绩出来后,证明她们三个中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话。 下述说法中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玲玲说的是真话,晶晶没得100分
B: 兰兰说的是真话,晶晶得了100分
C: 晶晶说的是真话,晶晶没得100分
D: 玲玲说的是真话,兰兰得了100分



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中,只有一个会游泳。甲说:“我会”,乙说:“我不会”,丙说:“甲不会”。如果这三句话,只有一句是真的,那么会游泳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无法判断



4、单选题  四个人在议论一位作家的年龄。甲说:“她不会超过35岁。”乙说:“她不超过40岁。”丙说:“她的岁数在50以下。”丁说:“她绝对在40岁以上。”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对
B: 她的年龄在45~50岁之间
C: 她的年龄在50岁以下
D: 丁说的对



5、单选题  甲、乙、两三人从法学专业毕业后,一人当上了律师,一人当上了法官,一人当上了检察官,对三人的职业存在以下三种猜测: (1)甲当上了律师,乙当上了法官; (2)甲当上了法官,丙当上了律师; (3)甲当上了检察官,乙当上了律师。 如果上述三种猜测都只是对了一半,则以下选项必然成立的是_____。
A: 甲可能是律师,也可能是法官
B: 乙可能是法官,可能是律师
C: 甲是检察官,乙是法官,丙是律师
D: 丙可能是律师,也可能是检察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