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预测(四)
2021-01-21 06:50:39 【

1、单选题  当然部门间的互相协作肯定是需要的,但是不是无原则的,我们可以_____,但绝对不可以_____,因为权利必定有相应的义务对应,你拿了这份薪水,就应该完成相应的工作。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精益求精雪上加霜
B: 如虎添翼避坑落井
C: 锦上添花越俎代庖
D: 拾遗补缺落井下石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这道题属于成语辨析,主要考查明确成语的适用范围。精益求精:好了还求更好。雪上加霜:比喻接连遭受灾难,损害愈加严重。如虎添翼:好象老虎长上了翅膀。比喻强有力的人得到帮助变得更加强有力。避坑落井:躲过了坑,又掉进井里。比喻躲过一害,又受一害。锦上添花:在锦上再绣花。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越俎代庖:主祭的人跨过礼器去代替厨师办席。比喻超出自己业务范围去处理别人所管的事。落井下石:看见人要掉进陷井里,不伸手救他,反而推他下去,又扔下石头。比喻乘人有危难时加以陷害。熟知这几个成语的意思,再结合句子的语义,可以不难选出答案C。考查点: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成语辨析>明确成语的适用范围



2、单选题  一块木头是什么?这要看具体情况。拿它来做家具就是 ,拿它来烧火就是 ,拿它来挑水就是工具,拿它来和坏人斗争就是 ……这就是质的多样性。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材料 原料 武器
B: 原料 燃料 武器
C: 原料 燃料 凶器
D: 材料 原料 凶器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根据句意,家具对应原料,烧火对应燃料,斗争对应武器,所以答案选B。



3、单选题  __今天的人类居住在一个空间探索和虚拟现实的完全现代化的世界里,但他们的活动和石器时代的狩猎者的活动基于__的智力本质,例如,在受到威胁时进行对抗的本能,以及交换信息和分享秘密的动力。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其实 不同 
B: 尽管 同样 
C: 虽然 不同 
D: 尽管 类似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B【解析】根据上下文的一致性和句意关系, 由第二句话中的转折词“但”可以知道前后两句话是转折关系, 第一个横线上应该填和“但”相搭配的关联词, 由此可以排除选项A; 由材料“例如”后面的例子内容可以排除C项; 从词语搭配来看, “类似”一般不用来修饰“本质”一类的词, 而用来修饰“特点”一类的词, 词语搭配不恰当, 由此可以排除D项。



4、单选题  最近,在广大MSN用户中_____着信使(messenger)服务将要收费的消息。昨天,微软在华的MSN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由于中美商业模式差别造成的_____,基于个人计算机的MSN Messenger将_____免费下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传 误解 一直 
B: 传播 误读 始终
C: 传扬 误会 永远 
D: 谣传 曲解 继续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先看第三空。始终:自始至终,表示从头到尾持续不变,一般不能用于将来,而且“始终”“下去”搭配也不妥,据此可排除B项。再看第一空。流传:没有根据,一个人接一个人口头传播。传扬:(事情、名声等)传播,多指积极的事情。谣传:谣言传播。由句意可知,MSN收费的消息是由于中美商业模式差别造成的理解错误,而不是谣言,故可首先排除D项的“谣传”。A项的“流传”比C项的“传扬”更能体现这一消息的虚假性和随意性。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抗生素拯救了无数的生命,但今天,________滥用严重,它________成为致命的药品。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为所以
B: 由于竟
C: 因为也
D: 由于又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解析:本题属于关联词辨析题。“但”转折后意思与前文相反,所以从第二空可以判断出选择“竟”,与“但”相对应。而第一个空应为条件副词,以此可以判断出此处用“由于”最合适,故正确答案为B。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