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排列组合)》(2021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一)
2021-04-05 02:47:49 【

1、单选题  赵、钱、孙、李四个人中既有大人也有小孩。给他们称体重时,赵、钱两人的体重几乎等于孙、李两人的体重;将钱、李对换一下,赵、李两人的体重明显大于孙、钱两人的体重,并且赵、孙两人的体重还小于钱的体重。 根据题干信息,下面哪项是赵、钱、孙、李的体重的正确顺序(由重到轻)?_____
A: 李、钱、赵、孙
B: 李、钱、孙、赵
C: 钱、孙、李、赵
D: 钱、赵、李、孙



2、单选题  质检部门对ABCDE五种不同品牌的32寸平板电视机进行检测,发现:A的耗电量低于B,B的耗电量不比C高,D的耗电量不如E低,E的耗电量不如B低,其中两种品牌电视机的耗电量是相同的。 以下论述肯定与以上事实不符的一项是_____。
A: B和C的耗电量相同
B: A和C的耗电量相同
C: A的耗电量低于D
D: E的耗电量不如C高



3、单选题  某城市有5个公园。甲、乙、丙、丁、戊,它们由南至北基本在一条直线上,同时: (1)乙与丁相邻并且在丁的北边 (2)戊和甲相邻 (3)丙在乙的北边 根据以上线索,可以推断五个公园由北至南的顺序可以是_____。
A: 甲、丙、戊、乙、丁
B: 乙、丁、戊、甲、丙
C: 丙、甲、戊、乙、丁
D: 丙、丁、乙、甲、戊



4、单选题  孔、庄、杨三人是某单位的处长、副处长和科长。可以确定的是,庄至今尚未去过长江村调研,杨虽未去过长江村,但是他就调研这件事曾与处长商量过,科长曾去长江村调研多次,写过专门的调查报告。据此,可以推断担任处长、副处长和科长职务的人依次分别是_____。
A: 孔、杨、庄
B: 庄、杨、孔
C: 杨、庄、孔
D: 孔、庄、杨



5、单选题  几位同学对物理竞赛的名次进行猜测。小钟说:“小华第三,小任第五。”小华说:“小闽第五,小宫第四。”小任说:“小钟第一,小闽第四。”小闽说:“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宫说:“小钟第三,小闽第四。”已知本次竞赛没有并列名次,并且每个名次都有人猜对。 那么,具体名次应该是_____。
A: 小华第一、小钟第二、小任第三、小闽第四、小宫第五
B: 小闽第一、小任第二、小华第三、小宫第四、小钟第五
C: 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闽第五
D: 小任第一、小闽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华第五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