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高频试题特训(一)
2021-04-05 07:32:00 【

1、单选题  要使地下管线合理埋设、各得其所,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规划,应把管线铺设与房屋、道路、树木、电杆等联系起来统一考虑。由于城市的现代化水平会不断提高,难以准确地预测将来的发展情况,所以还要预留出将来可能增加的地下管线位置来。各种地下管线都应该与道路平行,如果有一条管线斜着埋设,就会占去别的管线的位置。为了使地下管线的铺设合理,一些国家还规定了它们之间的最小距离,如俄罗斯就规定,自来水管离污水管至少要5米,行道树离下水道至少要1.5米 。 对文意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安装地下管线应把管线铺设与房屋、道路、树木、电杆等联系起来统一考虑
B: 考虑到城市的发展,要预留将来可能增加的管线位置
C: 各种管线要与道路保持平行,不得斜着或弯曲着铺设
D: 管线之间要有一定距离,如自来水管离污水管至少要5米



2、单选题  《阿凡达》是卡梅隆花了12年才完成的一部片子,这12年里,他除了拍过几部跟海洋有关的纪录片之外,几乎都在为《阿凡达》折腾,同时消失于媒体和公众视线之外。结果影片上映才两周,全球票房就直奔10亿美元,离他那部创下14亿美元票房纪录的《泰坦尼克号》,距离也并不遥远。而中国导演呢,谁会花12年的时间,去做一部完全不知道前景的影片?中国电影另外一个很堕落的地方是,贴片广告已经多到令人发指的地步,铜臭气十足。冯小刚在《非诚勿扰》受到批评后还说,这是国际通行做法。对,《变形金刚》里的确有雪佛兰,但是好莱坞是每部影片都会尽可能地往里拉赞助塞商标么?我真的不是苛刻,但事实就是这样,很多中国导演不是为观众在拍电影,甚至也不是为自己拍电影,他们只是在为钱拍电影。相比之下,《阿凡达》是多么的纯洁,可为什么这份纯洁,反而是远比我们商业的美国人实现的呢? 对划横线的语句理解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卡梅隆用了12年精心制作,其间,他几乎消失于媒体和公众视线之外。
B: 卡梅隆用12年的时间,去做了一部完全不知道前景的影片。
C: 《阿凡达》是导演卡梅隆为观众为自己而创作的一部电影。
D: 《阿凡达》是一部没有商业广告的纯洁电影。



3、单选题  在大部分历史中,人们一直受限于他们的地理范围。没有到世界遥远地方旅行的手段,对远远不同于自己的文化和民族的观察是艰难的。大范围的旅行通常是少数人独享的特权;只有当适当的运输和通信方式得到发展,对其他民族和文化的研究才盛行。但是这并不是说,人们一直没有注意到世界上与他们自己在看法和行为上不同的其他民族的存在。例如,圣经《旧约全书》与《新约全书》充分提到各种各样的民族。借助于向真正遥远地方旅行的手段,人们有可能第一次遇到与自己根本不同的民族。这样一个时代到来了:人们越来越努力根据自然法来解释事情,对以权威文本为根据的传统解释表示怀疑,对人类多样性的兴趣日渐浓厚。 下面对“人类多样性”理解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同民族的文化差异及其在年龄、性别、性格等方面的不同
B: 人类的不同起源和人们对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独特看法
C: 民风习俗的差异和对“未开化的”或“野蛮的”民族的认同
D: 不同的民族在文化价值观念上的差异及其独特的行为方式



4、单选题  谣言止于智者,粉碎谣言靠的还是民众自身的审慎与理性。②流通的信息不仅要多,更要有质量。③一个信息自由流动的社会,会内生出强大的信息鉴别机制。④信息够不够有说服力,不是权力可以命令的。⑤消除谣言最好的方式并非杀鸡儆猴式的惩罚,而是保证提供充分信息。⑥一万个流言也抿不上一个权威的信息,虚假信息反令民众茫然失措。 将以上六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⑥⑤④
B: ⑤⑥②④③
C: ③⑤②⑥④
D: ⑥④③②⑤



5、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庙会是集宗教祭祀、文艺表演、商品交易为一体的民间集会。庙会的最初形式并没有商品交换的内容,而只是纯粹的宗教祭祀活动。随着集会人数的不断增多,自然也就导致商人的汇集,定期的集市也就自然形成。演变到后来,庙会商品交易的功能变得比宗教祭祀功能更为重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庙会商品交易的功能比宗教祭祀功能更为重要
B: 宗教的传播带动了商品的流通
C: 庙会的最初形式并没有商品交换的内容
D: 商品的流通也带动了宗教的传播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图形推理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