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一练《片段阅读》(2016年10月14日)考点特训(一)
2016-10-14 06:49: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市场为取向的改革,使人力资本的市场价值得以实现,居民的教育收益率从较低水平提高到10%左右,这也是不同受教育水平劳动者之间收入差距扩大的重要原因。随着劳动者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高学历劳动者不再稀缺,教育收益率逐渐稳定,高学历与低学历劳动者的工资比不再上升,近年来甚至出现工资趋同的现象,不同学历劳动者之间的收入差距在缩小。随着我国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进一步普及和教育公平得到保障,教育对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的积极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与这段文字内容相符的是_____。
A: 学历高低与劳动者收入多少成正比
B: 劳动者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不同学历劳动者之间的工资比稳中有降
C: 人力资本市场不断调整,使得教育因素对收入的影响逐渐减小
D: 教育普及和教育公平的保障,使收入分配差距不断减小



2、单选题  有民俗学专家说,传统节日对于社会安定、人民和睦和增强民族凝聚力也很重要。一方面,过节期间家庭和睦,甚至平时不相往来的楼上楼下、街坊邻居见了面也会很礼貌地问好祝福,整个社会洋溢着安定祥和的气氛;另一方面,这时候犯罪率恐怕也是最低的。再有,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春节是一定要过的。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凝聚力。 上文对“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凝聚力”的论证_____。
A: 很充分
B: 不充分
C: 很到位
D: 很有力



3、单选题  张三问李四:“你常看《新华文摘》吗?”李四回答:“谁说我不常看《新华文摘》?”张三又问李四:“这么说你常看《新华文摘》了?”李四回答:我并不是说我常看《新华文摘》。” 从逻辑规律角度判定,李四的回答_____。
A: 违反了矛盾律
B: 违反了排中律
C: 既违反了矛盾律,又违反了排中律
D: 既没有违反矛盾律,又没有违反排中律



4、单选题  原始信仰中对死亡起因的神话解释在现代人看来或许是浅陋的,但这些观念信仰在原始生活中却是不可或缺的,它们作为一种心理支持力量和社会支持力量而存在。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这些观念信仰所以能存在,是由于有心理和社会力量的支持
B: 原始信仰中对死亡起因的神话解释对现代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C: 在对死亡起因的神话中,原始人获得了心理和社会的支持力量
D: 现代人的心理和社会支持力量是从原始信仰中发源的



5、单选题  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 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 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 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又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Tags:公务员考试 行测片段阅读 题库 行政能力测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每日一练《数..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