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模考每日一练:行测(12.01)
2016-12-01 11:40: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 “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线是( )。

A.吴晗写出《海瑞罢官》

B.姚文元撰写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

C.《五一六通知》

D.《十六条》的颁布

2. 与复印机、激光打印机一起构成现代化的光电子印刷技术,从而彻底取代了铅字手工排版的是( )。

A.打字机 B.计算机

C.激光照排机 D.激光印刷机

3.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 )。

A.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4. WTO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制成员由争端解决机构任命,任期( )年,可连任一次。

A.3 B.4 C.5 D.6

5. 下列商标,哪个不可以经申请注册而受到法律保护?( )

A.商品商标 B.服务商标

C.驰名商标 D.证明商标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 B

^91考试网解析:1965年11月10日在《文汇报》上发表的,由姚文元撰写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导致了“文化大革命”的爆发。文章生拉硬扯地把《海瑞罢官》同当时敏感的政治问题“庐山会议”、“彭德怀翻案风”等联系在一起。

2. C

^91考试网解析: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和激光照排机的发明,彻底代替了铅字手工排版印刷,是21世纪进入电子时代的标志性发明之一,三者一起构成了现代化的光电子印刷技术。

3. A

^91考试网解析: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是一个内在的使价格趋向合理的自动调节机制,正是这种高度灵活、自动调节的价格形成机制,能够及时对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真实反映供求关系的价格信号,把有限的人、财、物等经济资源不断地以优化的配置流向社会生产的各个领域,促进生产结构与消费结构相适应,达到合理配置资源、按比例分配社会总劳动的目的

4. B

5. C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行测每日一练(2016年12月01..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