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5月行测练习题:阅读理解
2017-05-24 07:03: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英国银行协会每年都组织一个培训班,帮助银行职员识别假钞。在培训期间,学员们一张假钞也摸不到,训练时用的都是真钞,上课时讲的都是真钞的特点。专家们解释说,学员们通过反复接触真钞,手指、眼睛都习惯了真钞的感觉,以后在工作中一旦遇到假钞,就会感到特别不习惯。虽然他们对假钞的特征一无所知,但潜意识告诉他们:“这不是真钞!”据统计,接受了这种培训的职员,对假钞的识别能力要强得多。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潜意识是在不断的重复中获得的

B.当信息缺失的时候更需要依赖直觉

C.强化正确的信息有助于提高鉴别力

D.接触过多的错误信息有可能干扰人们的判断

2.农民刘某2005年10月的一天晚上,吃了从池塘钓起的一条鲤鱼,不久突然头昏脑胀,腹痛难忍,手脚痉挛,呕吐不停,高烧不止,不一会就气绝身亡。经过卫生部门详细化验得知,刘某的死与吃鲤鱼有关。环保人员对水塘进行的水质化验,结果发现由于当地农民长年在池塘里洗刷农药器具,使鱼体内也慢慢储蓄了足以使人丧命的毒量。

这段话说明( )。

A.池塘里的鲤鱼是不能吃的

B.鲤鱼自身有很强的抗毒能力

C.应该大力向农民普及农药安全知识

D.刘某吃得太多而导致中毒身亡

3.人生在世,有些事应该永远记住,另一些事则最好忘掉。懂得什么该记住,什么该忘掉,是一种智慧。记住了应该记住的,并且忘掉了应该忘掉的,你的人生就会幸福祥和;相反,假如对应该忘掉的念念不忘,又对应该记住的记不起来,那你的人生就要阴云笼罩。通过这段话,作者告诉我们,人生在世, />应该( )。

A.对那些永远值得记忆的事情念念不忘

B.记住应记住的,忘掉应忘掉的

C.把那些阴云笼罩的事情尽快忘掉

D.正确区分什么是应该记住的事情,什么是应该忘记的事

4.中国流失在海外的文物数量繁多,情况也十分复杂。如果不分情况,一味去用钱购买,就相当于承认了这部分文物的合法性,于情于理都难以接受。而中国文物它无论是在什么地方,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无论它是在国家手中还是在个人手中,只要你向公众展示,它代表的都是中国文化,这个文化是都需要宣传的。你把它都收回来搁在库房里未必是一件好事,而且文物保护本身并不是目的,目的是在于利用它,利用它干吗?就是宣扬我们的文化,把我们的无形文化变成有形的价值。

这段文字想要表达的意思是( )。

A.中国流失海外的文物情况复杂

B.文物保护的目的在于利用文物宣扬文化

C.文物归还,要冷静思考、理性从事

D.中国流失海外的文物合法性未得到承认

5.学术著述必须得有注释,而注释也是力求克服主观性。努力追求学术见解的公允性、合理性、可被接受性的重要途径之一,其本身也是正文论证部分所展开的学术对话的附随性表现。但有必要认识到的是,注释的规范要求不是独立的,也不仅仅只是一套技术,而是与学术论证的规范要求相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学术论著要体现出客观性

B.学术论著注释要克服主观性

C.论著注释必须符合学术规范

D.学术论著正文与注释同等重要

答案解析见下页

1.答案: C

解析:

据提问“意在”可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

材料通过介绍英国银行协会在对职员的培训中采用反复接触真钞的方法来增强对假钞识别能力的事实,说明了对正确信息的强化有助于提高对错误信息的识别能力,C项正确。

材料讲述的主体是如何判断鉴别假钞,而非“潜意识”,所以A不选;B项“直觉”表述错误,材料中说的是“对假钞的特征一无所知,但潜意识告诉他们……”所以并不是“直觉”;材料主要说接触正确信息有助于提高鉴别,并没有说接触错的信息可能干扰人们的判断,所以D也不选。

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C

解析:

本题属于隐含主旨题。

据文段可知,刘某的死在于吃鲤鱼中毒,而鲤鱼则是因为农民长期在池塘里洗刷农药器具,造成毒素富集。所以正确做法应当是向农民普及农药安全知识,C项表述正确。

池塘里的鲤鱼不能吃只是流于表面,并没有触及问题核心,A项错误。B、D项鲤鱼抗毒属于以偏概全,主观臆断。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B

解析: 文段是总-分的结构。首句概括指出人应该“记住”该记住的事情,也应该“忘掉”该忘记的事。接着作者指出要懂得区分该记住或该忘掉事情。末句以并列句式从正反两方面进行论述,指出了学会“记住”和“忘掉”之道对人生的重要影响。第一句话就是文段的主题句,B项表述与之相符。因此,本题答案为B项

4.答案: C

解析:

由提问可知为隐含主旨题。

文段首先对“一味用钱购买”流失在海外的文物这种行为,进行了否定,然后又指出“文物保护本身并不是目的,目的是在于利用它宣扬我们的文化”,综合可知,作者意在说明文物归还需要合理的途径,不能盲目购买,C项表述与之一致。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C

解析:

这是一道意图判断题。文段首先谈到学术著述应有注释,接着用转折关联词“但”引出文段重点,即注释的规范需要与论证的规范要求一致,这也是作者的意图所在,C项正是此意,故本题选择C项。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5月行测练习题:逻辑填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