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一)
2020-07-06 17:39:18 【

·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

·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法院系统、检察机关招录法律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人民警察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2020年重庆市审计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2020年重庆市商务委员会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2020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报 考 指 南

·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重庆市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重庆市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2020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对象


(一)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相应学位的人员;


(二)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且生源地为重庆市的2020年毕业生;


(三)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国民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户籍在重庆市辖区内的人员。


 二、报考条件


(一)报考者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3月1日期间出生),2020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下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9年3月1日以后出生);


报考市公安局警令部、刑侦总队以外其他人民警察(含公安人民警察、司法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9年3月1日至2002年3月1日期间出生),2020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报考法医、狱医、所医职位的,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


3.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 具备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 具备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其他要求


1. 招考职位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工作经历,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20年7月31日。除本公告有明确规定的之外,招考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均需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


2.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三、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重庆市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职位情况一览表》(附件1,以下简称《招考职位情况一览表》)。招考职位有专业要求的,统一参考《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有关报考政策和报名网络技术等事宜,请参阅《重庆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以下简称《报考指南》)。报考者如对招考职位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和其他报考条件有疑问的,可直接电话咨询招录机关。


特别提醒:本次报名,凡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一致(含相近相似的专业),但报考者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须由报考者向招录机关提供学校签章的学习课程等证明资料,经招录机关审核同意,并报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报名。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报考者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lsbj.cq.gov.cn/)首页“我要办”中的“人事考试网上报名”栏目,点击“人事考试网上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


1.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在7月13日上午9:00至7月20日上午9: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名时,报考者须承诺诚信报考,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招录机关不对网上填报信息进行资格审查,面试(体能测评、专业能力测试)前对进入面试(体能测评、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录用全过程,在录用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


为方便广大报考者了解各个职位的报名情况,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将从报名开始日的第2天(7月14日)起到7月17日止,每天上午11:00左右,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首页“重庆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栏”中,公布各职位报名相关数据。此后,不再公布每日报名数据,待缴费结束后再公布最终报名数据。


特别提醒:为防止大量报考者集中在临近报名结束时报名,造成网络拥堵,请报考者审慎把握报名时间。


2. 审核结果查询。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审核报考者上传的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是否符合报考要求,照片审核通过即视为报名通过;审核未通过的,可在7月21日上午9:00前进行修改,等待重新审核。


报考者可在填报报名信息后的1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报名是否通过,审核通过后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3. 网上缴费。报考者须在7月22日上午9:00前在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50元)。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者,可拨打笔试考务及减免考务费咨询电话,到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减免考务费手续。


4. 打印报名信息表。缴费完成的人员应立即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并妥善保存,以备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


5. 开考比例和指标调整。《招考职位情况一览表》对笔试开考比例作了明确规定,招考指标与报名人数比例须达到规定的笔试开考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的则相应递减或取消招考指标。招考职位中“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的,可将笔试开考比例降低至1︰3;公安人民警察基层警务技术(法医)职位、司法人民警察职位中有“司法执行及技术类”专业要求的职位和狱医、所医职位,可以开考且不递减指标,若报名人数少于招考指标时递减指标至报名人数。


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考的职位,由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考者退费或征得本人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


6. 打印准考证。报名审核通过且缴费成功的报考者,请于8月17日上午9:00至8月22日下午15: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如遇问题,请拨打网上报名技术及照片审核咨询电话。


四、考试内容及时间


(一)笔试


1. 内容。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分值100分,考试内容详见《重庆市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申论试卷分为“申论1”和“申论2”,乡镇机关职位申论考试类型为“申论2”,其他职位申论考试类型为“申论1”。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勤务职位的,还应参加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分值100分,考试大纲可在报名网站查询。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报考法院系统、检察机关职位的,还应参加法律基础知识考试,分值100分,考试大纲可在报名网站查询。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2. 时间。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8月22日,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8月23日。具体安排为:


8月22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


8月23日上午 9:00—11:00 公安类专业科目


上午 9:00—10:00 法律基础知识


报考者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


3. 成绩查询。笔试阅卷结束后,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公共科目、专业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根据面试(体能测评、专业能力测试)比例,在同一职位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并公布进入现场资格审查人员名单,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现场资格审查等相关信息,请于9月25日上午9:00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


(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在10月10日至16日期间进行。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的人员,须持有关证件资料,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时,报考者应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证明材料包括:


1. 本人笔试准考证、毕业(学位)证、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招考职位要求的工作经历、资格证等其他证明材料,同时提供网上报名通过后打印的报名信息表和《重庆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现场资格审查表》(附件3);


2. 在职人员应提供加盖工作单位及具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


3. 尚未取得毕业(学位)证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2020年毕业生应提供学校签章的《重庆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附件4);


4. 留学回国人员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报考者参加面试(体能测评、专业能力测试)的资格。


现场资格审查期间,因放弃或审查不合格而出现缺额的,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核准,可在报考同一职位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方可进入面试(体能测评、专业能力测试)环节。


(三)体能测评


公安人民警察、司法人民警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基层执法职位须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在10月12日至16日期间进行,由招录机关会同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体能测评按《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重庆市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执行。体能测评结束后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开展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合格人员按面试比例要求进入面试环节。


(四)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


1. 专业能力测试。市审计局所属财政财务审计、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职位,市商务委“综合管理职位2”在面试前需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专业能力测试时间在10月12日至16日期间进行,参加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依据面试比例确定。专业能力测试由招录机关具体实施,测试成绩由招录机关在测试结束后的次日公布。参加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均进入面试。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占面试总成绩的30%。


2. 面试。面试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各区县和市级部门具体实施。面试时间为10月17日至18日。


面试工作按照《重庆市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招考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比例低于1︰2的职位,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


未组织专业科目考试、专业能力测试职位的报考者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50%+面试成绩×50%。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勤务职位的报考者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30%+公安类专业科目成绩×30%)×50%+面试成绩×50%。


法院系统、检察机关职位的报考者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30%+法律基础知识成绩×30%)×50%+面试成绩×50%。


市商务委、市审计局有专业能力测试职位的报考者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50%+(面试成绩×7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30%)×50%。


招录机关原则上应在面试当天公布总成绩和参加体检人选名单,面试考生人数较多的应在考试结束后1日内公布。公布方式可通过公告形式在面试考场或招录机关办公地点公布,同时在招录区县、市级部门官方网站以及“七一网”进行发布。


面试后,各环节均不开展递补。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


体检在10月19日至21日期间进行。体检人选从面试合格人选中按同一职位报考者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据招考指标1︰1比例(市商务委按照2︰1比例)确定,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则依次以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若上述各项成绩都相同,则报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加试面试,并按加试成绩的高低依次确定体检人选,若其中一名报考者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或为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社区干部,则直接将其确定为体检人选。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重庆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