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8月行测练习题:阅读理解
2017-08-16 14:39: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最新招考信息:

 

1.电影也是一种商品,它的受众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而且是一个远比普通商品购买者复杂得多的群体。而网络影评的主体主要出自于这样一个极端多样复杂的群体,它的不确定性、多元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从网络影评的扩散角度看,网络影评一旦被发布,将浮游于互联网信息的海洋中,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强大的功能不断地被感兴趣的读者“发现”。在公共论坛、个人博客和社区网站中,访问者在阅读某篇评论后即能通过跟帖或留言形式对其作出及时的反馈。

这段文串未提及网络影评的( )。

A.多元性

B.灵活性

C.开放性

D.互动性

2.下面文中标有序号的四个句子,其中与这段文字论述的中心不一致的一项是

要控制人类的贪欲,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还是法律,法律如同笼子,欲望如同猛兽。

①人类社会千百年来所做的事,也就是法律、宗教、道德、文学与人的贪欲的搏斗。 尽管不时有“猛兽”冲出牢笼伤人的事件,但基本上还是保持了一种相对的平衡。②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关系,需要克制欲望才能实现;国与国之间的和平关系,也只有克制欲望才能实现。③凡事总有限度,一旦过度,必受惩罚,这是朴素的人生哲学,也是自然界诸多事物的规律。④一个人的欲望失控,可能酿成凶杀;一个国家的欲望失控,那就会酿成战争。由此可见,国家控制自己的欲望,比每个人控制自己的欲望还要重要。

A.①

B.②

C.③

D.④

3.美国经济学家保罗·费德曼每拿到一个研究合同时,总会买面包圈分给大家。后来他养成了习惯,每到周末都会在办公室放一筐面包圈让大家吃。为了收回成本,他在面包筐旁放了一个篮子,标有建议价格。结果这个没人看守的收款篮收回了95%的面包钱。后来,他辞职专卖面包圈。每天一早,他将面包圈和收款篮放好。几年后,费德曼赚的钱和原来当研究分析师时一样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一个关于诚实的试验

B.一个靠智慧赚钱的故事

C.一种新的销售方式的产生

D.把生意当作一种经济学实验

4.企业竞争在市场上直接表现为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其中价格竞争只是较低层次的竞争,而成熟的产品和服务竞争更多地表现为“标志”竞争。现代社会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产品的文化符号和文化内涵,越来越追求消费过程中的人文关怀和文化感受。有竞争力的企业能够适应和提升消费者的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在形成这样标志的过程中,企业文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段文字主要表现企业文化是( )。

A.吸引客户的基础环节

B.部署市场的核心内容

C.战略发展的基本前提

D.形象设计的内在底蕴

5.现代语言学自开创至今,虽然只有不足100年的时间,但它的发展却出人意料地迅猛。以汉语为例,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新生事物的层出不穷,近年来,“新词酷词”正以每年1000个,甚至更大的速度在增生。此后,便是一些违规短语和句子的组合、搭配,以及貌似东拼西揍的篇章构成等等的出现。对此,社会上,特别是语言学界,也包括一些中小学的语文教师都有不尽相同甚至截然相反的议论。但是,无论学界如何看,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对这些所谓“新词酷词”和新的语法构成却情有独钟,而且还创造了不少网络的、数字的语言。

这段文字主要是说明( )。

A.语言发展和使用中出现了新情况

B.语言词汇的良莠杂糅是其发展进程中的正常现象

C.语言的发展折射着社会和人们的意识

D.汉语的发展已进入了一个繁荣时期

1.答案: B

解析: 由前两句话可知A项正确;由“网络影评一旦被发布……被感兴趣的读者发现”’可知C项正确;由“访问者在阅读某篇评论后即能通过跟帖或留言形式对其作出及时的反馈”可知D项正确。B项网络影评的灵活性在文段中未体现。故本题选B。

2.答案: C

解析: 文段的中心词是“欲望”,只有③中跟“欲望”无关,与主旨不符。

3.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标题选择。

经济学家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假设:自私自利是人的本性。人们在从事经济活动时,都以追求自己最大的经济利益为目的。很多经济学理论都把“经济人”这个概念作为基本出发点。然而另一些人却不愿意相信赤裸裸的自私就是号称万物主宰的“人”的全部,因为人还拥有一样独一无二的天赋——道德。通过材料的“没人看守”可以看出,经济学家保罗·费德曼相信人们是“诚实的”,因此做了一个关于诚实的“无人看管的面包圈”的试验,后文继续阐述这个试验的成功。故正确答案为A。

B、C项都没有抓住“没人看守”却成功回收钱的试验关键和结果——人有道德这个重点;D项作为标题不够醒目、突出,且不符合文意,保罗是通过试验开始了生意。

4.答案: D

解析:

由提问方式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

题干第一句突出“标志”竞争,接下来又提到现代社会那些有竞争力的企业需要满足消费者的人文需求,最后一句回归正题,形成“标志”的过程中企业文化的作用不可替代。选项中能对“标志”一词进行同义替换的只有D项中的“形象设计”。A、B、C三项在文段中未有确切所指,予以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A

解析:

据提问知该题属于表面主旨题。

阅读材料可以看出本段文字是总—分—总结构。首先,总说现代语言学发展迅猛。其次,举例分说,用具体事例支持总说观点。最后,“但是”一句重申了观点,“创造了不少网络、数字的语言”,即语言发展和使用出现了新情况。所以A项正确。B项,材料并未对现代语言学发展迅猛这一现象做出正常或不正常的判断;C、D选项材料并未提及。

故正确答案为A。

Friendship is to be strengthened by truth and devotion. 友谊要以真实和忠诚来巩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行测练习题:定义判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