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行测备考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的复习技巧
2016-11-07 12:48: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那么^91考试网专家就针对这两个部分的复习技巧进行介绍。

一、数量关系题要学会“雾里看花”

数量关系题目第一眼看起来往往会感觉很难,尤其是对一些专业偏文科类的考生和一些艺术类的考生,所以,很多人都被自己的第一感觉所蒙蔽,如果可以拨开迷雾,看到里面的出题技巧,那么可以很快结束题目。

例题:现有一种预防禽流感药物配置成的甲、乙两种不同浓度的消毒溶液。若从甲中取2100克、乙中取700克混合而成的消毒溶液的浓度为3%;若从甲中取900克、乙中取2700克,则混合而成的消毒溶液的浓度为5%。则甲、乙两种消毒溶液的浓度分别为()

A.3% 6% B.3% 4% C.2% 6% D.4% 6%

解析:此题初看题目意思比较混乱,而且也比较复杂,涉及多次溶液混合,但是对于浓度的混合问题,我们知道当溶液甲和溶液乙混合形成总体溶液,那么混合后的溶液浓度介于甲和乙溶液浓度之间,并且不等于二者,依靠这个常识技巧即可排除答案A、B、D,所以直接选C,我想一分钟足以解答。

二、资料分析走好“三部曲”

近年村官考试中,资料分析题目的正确率一直是很多考生押宝的环节,这个部分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也是通过复习后可以很快提升的部分,但是在该部分的答题时我们还是要遵循一定的科学方法,掌握一个快字,这样才能事半功倍。那么,对于考生来说这就要求我们在准备阶段进行充分锻炼,训练“三部曲”:1.快读资料;2.快速列式;3.快速估算。

1、快读资料。主要是获取所给材料的信息,包括里面给出的时间概念和主要内容,找出这些可以帮助我们在后面两部省下很多时间。

2、快速列式。主要要求在备考阶段考生一定要对历年常考的基本公式进行总结、归纳和记忆,这样考试时就可以直接写出来,省下很多时间。

3、快速估算。主要是在式子列出之后要利用平时积累估算方法,找到最适合该式子结构的计算方法,资料分析的题目中往往涉及的数据都是多位数,很且比较大,如果硬算结果几乎会浪费掉很多时间,那么我们就可以针对这些大数字学习一些快速估算的方法帮助自己节省时间。

总之,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在考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广大考生切忌被表象迷惑,而错失机会。^91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在平时复习中给予重视,如果训练有素,基础打牢,练习到位,这两个部分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

关联练习强化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资料分析解题速度提升策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