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行测试题在线模考:人文常识(12.16)
2016-12-16 11:09: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下列各项工程中,建造于秦始皇统一中国之后的有( )

A.万里长城

B.灵渠

C.骊山秦陵

D.阿房宫

2.下列人物与各项主张、言论对应不正确的是( )。

A.卢梭——人民主权

B.梁启超——民主共和

C.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孙中山——民族、民权、民生

3.毛泽东诗词“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中的“一桥”是指( )。

A.钱塘江大桥

B.上海浦东大桥

C.南京长江大桥

D.武汉长江大桥

4.下列诸子百家与其经典语录对应错误的一项是( )。

A.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孟子

B.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老子

C.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庄子

D.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孔子

5.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对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阿拉伯人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 ABCD

^91考试网解析:万里长城、秦驰道、灵渠、阿房宫及秦始皇陵等规模宏大的建筑都建成于秦朝统一中国之后,故ABCD项都正确。

2.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梁启超、康有为发起戊戌变法,主张君主立宪,而非民主共和。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此词句出自毛泽东1956年写的词作《水调歌头·游泳》,写此词时正值武汉长江大桥修建期间,并在武汉畅游长江。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A

^91考试网解析:“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语出荀子而非孟子,A项对应错误。本题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由“中国人的头”可知,在古代科学发展史上,是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而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显然远不如中国。故正确答案为B。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行测试题在线模考:地理常识(12...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