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每日一练:行测(12.26)
2016-12-26 12:08: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行测判断推理模考试题

1.行政回避:是指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与其处理的法律事务有利害关系,为保证实体处理结果和程序进展的公平性,依法终止其职务的行使并由他人代理的一种程序法律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种情况违反了行政回避的规定?( )

A.丈夫是妻子的直接行政领导

B.老师提拔自己的学生

C.在外任职的警察回家乡办案

D.法官审判自己朋友的儿子

2.宜斯策略是指生物为生存和繁衍而采取的一种比较稳定的策略。即如果种群的大部分成员采用某种策略,而这种策略的好处是其他策略所比不上的,则这种策略就是进化上的稳定策略,或称宜斯策略。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宜斯策略的是( )。

A.母狼为虎崽哺乳

B.通过人工授粉提高苹果产量

C.狼群中出现的争夺头领的战争

D.幼小的羚羊见到狮子拔腿就跑

3.巴纳姆效应,指人们常常认为一种笼统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准确地揭示了自己的特点。

下列属于巴纳姆效应的是( )。

A.公共汽车上常发现一个人张大嘴打了个哈欠,周围会有几个人也忍不住打起了哈欠

B.当人的情绪处于低落、失意的时候,对生活会失去控制感,安全感也就受到影响

C.虽然算命先生说了许多无关痛痒的话,但很多人都认为算命先生说得“很准”

D.有人常会怀疑自己所做的决定或所做的事的正确性,喜欢生活有些变化,厌恶被人限制

4.赠与合同是合同一方当事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另一方当事人的合同。给予财产的一方当事人为赠与人,受领财产的一方为受赠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可能形成赠与合同的是( )。

A.甲出国留学期间将自己的住所免费提供朋友乙使用

B.甲将自己经营的养鸡场送给答应给自己养老的女婿

C.甲邀请乙来经营自己的公司并给对方80%的股份

D.某电脑商在校庆之际送给母校15台新款电脑

5.符号化消费是指人们消费的不仅是商品和服务本身,而且是商品和服务背后内涵的文化意义和其代表的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符号化消费的是( )。

A.商家表示今年春夏季,打磨过的、膝盖破洞的牛仔裤受到消费者欢迎

B.一些人喜欢购买价格特别昂贵的奢侈品

C.老张退休后,非常注重身体的保养,购买了很多保健品

D.在一些地区,很多人喜欢去茶楼喝早茶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行政回避的主体是“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回避的原因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处理的法律事务与其有利害关系”。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直接行政领导”并不一定“在法律事务上有利害关系”,A不用回避。B中“老师”不是“行政机关的公务员”,B不用回避。C中“警察”符合主体要件,但是“回家乡办案”并不一定“在法律事务上有利害关系”,C不用回避。D中“法官”是“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同时“审判朋友的儿子”符合“处理的法律事务与自己有利害关系”这一要件,D应回避。故答案为D。

2.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为“为了生存和繁衍”、“种群的大部分成员采用”、“进化上的稳定策略”。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中狼与虎不是同一种群;B项中人工授粉,不是生物“为生存和繁衍”而自身采取的策略;C项中争夺头领并不是其种群里大部分成员采用的策略。只有D项小羚羊的行为属于被其种群大部分所选择的稳定的生存策略。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C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定义中强调“笼统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准确地揭示”等。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中没有涉及人格描述;B、D项中只有人格描述,没有体现“准确地揭示”自身特点,因此均不符合定义。C项中无关痛痒的话为“笼统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说的很准体现“准确地揭示”,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该定义的关键词为“无偿给予”。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只是免费提供使用,没有说明是否给予,不符合赠与的条件;B项,甲将养鸡场送给女婿是以女婿为他养老为条件的,不符合定义;C项,甲给乙80%的股份的前提是,乙为甲经营公司,不是无偿给予,不符合定义;D项没有给出赠与的前提条件,有可能形成赠与合同。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C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消费的不仅是商品和服务本身”,而且是“商品和服务背后内涵的文化意义和其代表的价值”。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打磨过的、膝盖破洞的牛仔裤”和B中“特别昂贵的奢侈品”均是符号化的商品,消费者购买他们“不仅是为了商品和服务本身”,而且是“为了商品背后内涵的个性、身份等意义”。C中“购买保健品”不是符号化消费,因为老张消费的目的就只是为了保养身体,消费的也只是保健品本身。D中“喝早茶”是符号化消费,因为“喝早茶”不仅是为了喝茶,而且是为了喝茶“背后内涵的文化、风俗”。故正确答案为C。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两大技巧速解行测语句排序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