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行测技巧之极限抽屉原理
2017-02-24 12:08: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行测因其涉及到的内容围广,其部分知识含量大,常会让考生觉得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复习。在村官考试备考学习时要找准方法,不要盲目努力。多做题是必须的,但不要盲目的进行题海战略,要在学习掌握一定理论的基础上,去做一类题型,而不仅仅是一套题,唯有这样,广大考生才能在政法干警考试中脱颖而出,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踏上一条令人羡慕的成“公”之路。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令广大考生望而却步的数量关系的解题技巧,这里面的高频题型极限思想中的抽屉原理。

抽屉原理虽然近年来很少在课堂上系统的讲解了,但是在一些考题和模拟题中仍然保留着这一个考点。其实抽屉原理题目的规律性非常的明显。首先抽屉原理的基本定义:把多于m*n个物品放入n个抽屉中,则至少有一个抽屉中的物品数不少于m+1个。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将3个苹果放在两个抽屉中,这里面考生在解决抽屉原理的时候只需要对应好题干当中的字母含义即可。物品数m*n,抽屉数n=2,能够知道m=1,根据结论,则至少有一个抽屉的苹果数不少于2个。抽屉原理的核心在于“均、等、接近”的思想。三个苹果放在两个抽屉中,先每个抽屉放一个苹果,此时还多出一个苹果,但又必须放到抽屉中,那肯定会出现一个抽屉里的苹果数是2。下面我们来具体练习一道题:

参加数学考试的210名同学,至少有多少人是同一个月份出生的?

A15 B16 C17 D18

【答案】D 解析:把12个月看成12个抽屉,210&pide;12=17…6,因此可以得出至少有17+1=18个同学是同一个月份出生的,因此选择D

以上就是抽屉原理的主要内容,当然任何一个题型要想真正的掌握下来,肯定是离不开大量题目的积累的,这里还需要广大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勤加练习,因为成功是没有任何捷径可走的。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2017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