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4月行测备考:巧解综合比例
2017-04-20 17:40: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综合比例是比例三大题型中比较重要的一类问题,这一类问题在考试中经常会有涉及,在一些地方的事业单位考试中,这一类题目甚至已经成为了固定题型,^91考试网专家就如何解决这类问题进行讲解。

综合比例:题目当中涉及到多个比例的问题统称为综合比例问题。

解决综合比例的问题从以下例题出发进行讲解:

【例题】小雪和小敏的藏书册数比是7∶5,如果小雪送65本给小敏,那么他们之间的藏书册数比是3∶4,则小敏原来的藏书是多少册?

A.175 B.245 C.420 D.180

【^91考试网解析】:这里小雪送给小敏65本书,但是图书总量是不变的。

所以由以上的题目我们我们可以找出解综合比较问题的解题关键:

第一步:找出不同比例之间不变的量;

第二步:统一不变量。

目前接触到的考试里面一般来说不同的比例之间往往不变的量是比例之和或比例之差,当然也存在一些中间比例。^91考试网专家提醒:在这种问题只要抓准解题关键,这种题目解起来往往就比较简单。有些题目出现多个比例比较明显,但是有些题目中虽然没有明显的比例,但是涉及到一些倍数也可以利用比例求解。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做好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题要..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