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行测练习题:定义判断
2017-05-03 18:38: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服务型公关:指为了获取社会公众的了解和好评,树立组织的良好形象,向消费者提供各种实惠服务的公共关系活动。

下列属于服务型公关的是( )

A.某冰箱生产企业定期向客户送视频贮存、保鲜新信息

B.某公司借助墙报和公司网站定期公布产品研发销售情况

C.某帐篷生产企业及时向地震灾区捐助了数百顶帐篷

D.某著名品牌的销售者自建一个交流使用体验QQ群


2.有机食品也叫生态食品、生物食品,是目前国标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比较统一的提法。有机食品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的食品,有机农业是指一种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的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它强调加强自然生命的良性循环和生物多样性。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通过认证证明该食品的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和销售等环节均符合有机食品的标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属于有机食品生产、加工的基本要求?

A.生产基地未使用过农药、化肥等违禁物质

B.作物在收获、清洁、干燥、储存和运输过程中未受化学物质的污染

C.种子或种苗来自自然界,未经基因工程技术改造过

D.种子或种苗在自然环境下生长,避免在温室大棚内种植


3.行政授权,指在行政组织内部,上级机关把某些权力授予下级行政机关或职能机构,以便下级部门能在一定范围内自主处理行政事务。

下列属于行政授权的是( )。

A.某市政府要求市卫生局全权处理疫情,紧急情况下卫生局可以启动应急预案,并自主决定完成任务的步骤和方法

B.某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先后下发文件,将“雄鹰”牌矿泉水列为辖区指定饮用水之一,授权辖区各乡镇自主选择

C.某化肥厂保卫科科长李某患病,经医生诊断需在家休息。经厂领导同意,李某指定小王为保卫科临时负责人

D.某县政府办公室王秘书接到乡政府李主任电话,称该乡居民喂养的上千只鸭子突然死亡,疑因禽流感所致。王秘书委托李主任立即采取措施,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4.社会心理:人们对社会现象的普遍感受和理解,是对社会生活的初级的多含直觉成份的反映,是社会意识的一种形式。表现于人们普遍的生活情绪、态度、言论和习惯之中。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社会心理的是( )。

A.一阶段的宣传工作结束后,人们普遍意识到只有人人遵纪守法,才能保证社会和谐稳定

B.在许多欧美人眼中,中国还是清朝时的样子

C.听了几个在行政机关工作的朋友的倾诉,王某感觉到在政府部门工作简直太不自由了

D.看到有孕妇上车,公交车上有五六个青年同时站起来让座


5.政治社团:指的是在社会政治生活中,按照特定的利益集合在一起,有组织地参与、影响政府政策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的社会团体。

下列不属于政治团体的一项是( )。

A.为了反映和维护工人群众利益,协调工人与国家、集体之间关系而建立的同业工会

B.维护和反映高校学生的利益与要求,并沟通政府与高校学生的联系的全国学联

C.每星期到教堂去的人们自发组成唱诗班

D.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答案解析见下页

1.【解析】A。服务型公关的定义要点是:向消费者提供各种实惠服务。A项符合定义:B、C两项的提供对象并非是消费者,不符合定义;D项是消费者自建而非企业提供,也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A。

2.【解析】D。题干提到“有机农业是指一种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的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它强调加强自然生命的良性循环和生物多样性”故而选项A“未使用过农药、化肥等违禁物质”、选项B“未受化学物质的污染”、C项“未经基因工程技术改造过”均体现了题干特点。而D项“免在温室大棚内种植”不属于题干所述。故而答案为D。

3.【解析】A。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强调“行政组织内部”、“上级机关把某些权力授予下级行政机关或职能机构”、”行政事务“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选项中市政府是上级机关,市卫生局是下级机关,市政府授权市卫生局处理疫情,属于行政授权;B选项中将矿泉水列为制定饮用水,不符合“行政事务”;C选项不符合“行政组织内部”;D选项中没有出现上级机关,只有相关人员,不符合“上级机关把某些权力授予下级行政机关或职能机构”。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B【解析】B。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关键词包括“人们”、“初级的”和“社会意识”。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是经过宣传工作的,所以不是初级的多含直觉成份的反映,不属于社会心理;C项只是小王个人的感受,不是人们的普遍感受,也不属于社会心理;D项是人们的具体行为,不是对社会现象的普遍感受和理解,也不属于社会心理。只有B项是欧美人对中国社会的普遍理解,是初级的含直觉成份的错误理解,属于社会心理。故正确答案为B。

5.【解析】C。按照题意,政治社团应该是相对于社会政治生活而言的,必须要参与影响政府政策的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显然,唱诗班不是政治生活中的组织,也不能够参与、影响政策的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故选C。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黑龙江省考行测考试快、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