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行测备考:用对方法,让语句排序不再成为困扰
2017-05-09 15:09: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这个版块中,语句表达这种题型在考试中占的比重不大,但是这种题型并不是考生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其中语句排序这种题型一直是大家非常头疼的一种题型,那么如何快速准确的作答语句排序型题目呢?找好快速的解题方法非常关键,下面^91考试网专家就跟大家一起来谈谈如何能快速作答语句排序题目。

语句排序重点是运用排除法进行解题。语句排序题作答的第一步叫做抓逻辑起点:作答语句排序题的时候我们优先观察四个选项的第一句话,看哪句话不能作为首句,我们优先排除就可以了。不能做首句一共分为以下几种情况:①关联词语的后半部分是不能做首句的。②指示性代词(这,这些,那,那些)且指代不明确的是不能做首句的。③总结性的词是不能做首句的。④具体描述性且无主语的句子是不能做首句的。根据以上四种情况我们能排除一些选项,但是有的题目用第一步只能排除一到两个选项,有的甚至都不能排除,那我们就得用到第二步抓标志词语:有的同学会问,什么叫做抓标志词语呢;就是把几句话中应该连在一起的给找出来,把不能连在一起的直接排除就可以了。一共分为以下几种情况①抓标志词语(比如虽然...但是...等);②抓代词,指代词(它,它们,这,那);③抓空间顺序(时间顺序、空间顺序);④抓重复词语;通过抓以上几种标志词语,大多数题目就能够作出来了,但是有一些题目通过以上两种方法还是做不出来。我们就得用到第三步抓行文脉络:就是找到题干当中的内在逻辑,分析一下题目每句话的具体含义,看看有哪些内在的规律。

^91考试网专家最后再强调一下,语句排序是需要耐心的一类题型,所以在做语句排序的时候一定要耐心、认真地去作答,这样才能提高正确率,并且遇到实在纠结的题目不要太钻牛角尖,只有这样才能把语句排序题做到一个很高的准确率。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行测备考:标题添加题目的解题技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